热点推荐
寒假班选课报班
住宿班报名教程
教学服务
网报流程学员风采
校区查询师资力量
0531-87176688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济南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留学 > GMAT频道 > 文章正文

【GMAT写作】正确GMAT逻辑思维

2015-12-29 14:22  作者:济南新东方学校  来源:  字号:T|T

其实GMAT逻辑,包括作文的Argument,不是考逻辑的科学思维,而是考准确阅读理解能力下的,思维的严密性。详细说来四点:

一、 其实是阅读理解而不是逻辑很重要。重点是要读清楚AB关系,A是论据,B是结论。题干中说了什么样的因果关系:哪个具体含义名词或者具体概念代表的原因(简称A)导致了哪个具体含义名词或者具体概念代表的结果(简称B)。

二、 逻辑思维只要有基本认识就可以了,但是这个基本认识绝对不能错!!!任何事物只要不是直接而必然的物理特征或者抽象特征,都存在逻辑断层,记住不是逻辑错误!比如,我们说“太阳从东边升起。”这话有可能是错的,但是同样有可能是对的。所以,有问题的是断层,不是错误。太阳升起和东边是两个概念,并没有直接而必然的关系。我们认为太阳一定从东边升起,是暗含了假设我们在地球上。准确地讲,在我们现在感知到的地球上。如果我们说现在在地球上看太阳是从东边升起的,那是一个事实,是句有直接而必然关系的话,其实就是句“废话”。所以我们说得夸张一点,可以这么讲:任何听上去不像是废话的话,其实都是有逻辑断层的。记住不是错误,只是概念上有跳跃。

三、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来总体把握这个逻辑断层:

1AB段桥,A不能推出BB是由与A无关的其它原因推出来的。

2A可能不会发生,至少没有说清楚一定会发生,是否符合所有主体?

3B可能不会发生,因为在某些特殊情况下,这个结论是可能不成立的。

四、在GMAT写作中只要找到关键词简化出准确的AB逻辑关系,三个方面只要说到一个,且听上去有道理就可以得分。但是,如果是单一逻辑推理文章,就要从三个方面完成三轮攻击。

责任编辑:孔翼鹏

    论坛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