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正文

10月10日!19考研正式报名马上开始



今天距离考研还有74天!

然而重点来了

正式报名10月10号(周三)就要开始啦。


正式报名像是打响了考研的第一炮,你终于下定决心选择了这个学校这个专业,再也不用犹豫了,所以,正式报名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1

正式报名的时间

10月10日至10月31日,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进行正式报名。报名时间为每天9:00-22:00


大家要尽量避开网报开始阶段的高峰期。


(预报名的时候8:50就可以登陆,正式报名可参考提前准备)


2

预报名成功后,正式报名还需要重新填一遍吗?

研招网已经特意强调过:预报名成功后,报名数据有效,不需要在正式报名阶段再次报名。也就是说预报名成功的小伙伴,如果没有需要修改的信息,就可以不用管正式报名了,可以在报名时间快要截止前最后确认一遍。


怎样才算是预报名成功呢?


填写全部的信息,选择报考点点击填报完毕之后,就会生成一个报名号,如果需要网上缴费的城市,那么还需要网上缴费,这样才算报名成功。不需要缴费的城市,生成报名号即可。


3

报名成功后不能修改的内容及应对策略

一旦报名号生成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考费,不能修改的为“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考”关键信息,其他信息在正式报名结束之前都可以修改


招生单位:你要报考的学校


报考点:你最终考试和现场确认的地方


考试方式:全国统考,单独考试,管理类联考,法硕联考,强军计划,援藏计划


应对策略:如果上述三类信息填错了或者需要修改,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内,取消已有的报名再添加新的报名信息,已取消的报名信息不可用于现场确认。在报名期间,大家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每个人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4

缴费问题

有的省份要求正式报名时网上缴费,而有的省份要求现场确认时缴费。你们需要登陆本省招生办及报考学校的相关公告查看具体要求。特别注意,如果要求是网上缴费,那么在正式报名时一定要进行缴费,不然报名信息无效。


有许多小伙伴们选择了在预报名时进行了网上缴费,那么只要信息无误,就已经是报名成功了,不需要再次缴费。而预报名没有缴费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正式报名时缴费。


 在研招网上查到的名单如下:

网上报名期间通过研招网进行网上缴费,仅限报考点选择在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的考生(即在这些省考试的考生,特殊要求详见各省网报公告)。选择其他报考点的考生,则在现场确认时缴费


5

缴费是否成功,缴费是否可退?

为什么在网上支付成功后仍显示“未缴费”?

由于各银行系统的差异或网络稳定因素,有可能不能及时反馈交费是否成功。大家可在第二天进行查询,确认是否已经划款,如果确认交费成功并且对应的报名号无误,即使报名系统显示“未交费”也不会影响报名。


如何判断网报是否已成功缴费?

小伙伴们可以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研招网报名系统中查询缴费标志是否已变更为已缴费。或者查看银行卡消费记录,已扣费即已成功缴费,特殊情况下,研招网状态可能没有变为已缴费状态,大家可以不用担心。


重复网上支付如何退款?

网上支付退费规则详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的网报公告。


网报公告如何找?


打开研招网,最上边画圈的地方,就有网报公告,选择自己的城市即可。


大家一定要把自己所属的城市网报公告认真的阅读一遍。


6

缴费后还可以修改报名信息吗?

可以修改的,除了上文三中强调的三个不可修改的之外,其他在正式报名结束之前都可以修改。而如果你想修改这三个信息,你只能取消已有的报名再添加新的报名信息,已取消的报名信息不可用于现场确认。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7

报名号的重要性

小伙伴们需要牢记网报系统生成的报名号,报名时是你们在报考点现场确认和照相的重要信息,如果忘记,可凭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网报系统进行查询。


8

往届生需要注意的事项

往届生可以选择户籍所在地和工作地来进行研究生报名。户籍地报考不需要证明材料。工作所在地报考时,要提供工作证明等材料。


9

学籍验证的问题

学籍校验是研招网为了帮助考生和招生单位验证学籍真实情况的重要手段,各位小伙伴一定要高度重视。


往年有很多考生不重视个人信息填报的准确性,只是匆匆报完名而不检查校验提示,给后期的准考资格、复试和录取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甚至影响了录取结果。 


为了防止验证不通过,大家一定要提前注意这两个事项:


第一,一定要实名注册,检查本人姓名和证件号码的准确性。


第二,在填选本人学籍信息时,应先到“学信网”去核查本人学籍信息,建议按照“学信网”上的信息去填写本人的毕业学校、毕业专业和毕业证书编号。

关于预报名和山东考点还有问题的你,可以在我们往期推送中找到答案!


往期推荐
山东省2019考研报考点汇总

2019考研预报名开启啦,这些问题你要知道!

重磅 | 刚刚!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研究生网上报名安排及注意事项!

19考研网报系统升级,即刻填写预报名信息!!!


正式报名其实也是考研的一场考试

需要你仔细认真并下定决心选择目标院校

小伙伴们一定要认真对待

不要因为报名出错

而影响自己的最终考试或者心情哦~




2018-10-09 17:27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