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本地>正文

新高考改革,语文教材总主编温儒敏曾说:“语文高考最后要实现让15%的人做不完”。

  新高考改革形势下,语文重要性显现:结合往年高考成绩分析,去除语文分数,和加上语文分数,成绩排名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语数英都是150分!同样追求数学、英语140+,语文90分和120分是不一样的!

  语文是隐形拉开差距的学科,高考改革,高中语文与初中语文从考察内容与考察形式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需要提前知晓!

  大语文时代,新高考对高中学生提出几点要求:

  需要【积累式】学习:“大语文”形势下,高一高二不努力,高三提分干着急;不同于数学等学科,语文提分不是一朝一夕,孩子同样需要“拼”。

  高考试题阅读量变大:仅阅读板块,中考试卷2000字左右——高考试卷5000字左右,其中包括课外文言文阅读。

  语文教材总主编温儒敏曾说,“语文高考最后要实现让15%的人做不完”。

  语文阅读理解能力是做对做好其他学科题目的基础:如地理学科材料选自《水浒传》古文材料,要求判断天气现象;

  物理:“诗歌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诗中描述什么物体运动?以什么为参考系?

  数学中新增“数学文化”的考察,如文言文题干:今有共买物,人出八,盈三;人出七,不足四。问人数、物价几何?——《九章算术·第八章》

  作文审题立意难,写好得高分更难。如何升级、提前打好基础?需要知晓。

  初中作文背一背,可以得满分,这个情况在高中不可能实现;高中:很多学生到了高三依然沿用初中的学习方法,不重视语文,到了高三,和其他同学差距逐渐拉大,难以弥补。

  新时代作文要求学生有“时代思维”,关注时事,传统“死记硬背写作文”行不通。

  周末到了,学生回家,每天仅用10分钟就能带学生解锁高中语文提升规划!

  

  长按屏幕,识别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本次训练营!

  本期训练营集训2-3天,短时间带学生解锁高中语文,讲练考相结合,每一天不止让你听得懂,还让你会做题,能得分!

  

2020-07-06 09:09

来源:高考山东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