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本地>正文

济南164人!2020年保送生录取名单公示!文末有福利~

  2020年山东省保送生人数总计172人,其中济南市有164人,包括济南外国语学校160人,历城二中3人,济南二中1人。 

  很多家长都在关注保送生这一重要的升学途径。保送生主要面向四类人群,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一)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

  中学生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进入国家集训队的成员可以获得保送资格。这部分学生数量较少,全国共260人。数学竞赛国家集训队60人,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各50人。

  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布的2020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山东共有12人入选,其中,济南5人,均为济南历城二中学子,从录取名单来看,录取3人。从学科分类看:数学2人,化学2人,物理1人,生物5人,信息学2人,生物学科表现突出。

  (二)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

  国内目前共有16所外国语中学具备推荐保送资格,分别是天津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长春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南昌外国语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太原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含浦东校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中。

  一所在山东济南,济南外国语学校。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拟录取名单显示,济南外国语学校共有160人拿到拟录取资格。从录取名单来看,济南外国语学校保送生为160人。

  学生在校期间如果准备保送生申请,高一入学开始就要好好准备,学校会在高一寒假开学时组织第一次质量检测,所占权重10%。

以下为济南外国语学校公布的2017级学生保送推荐实施办法,可参考。

  图片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官网

  根据2019年5月31日济南外国语学校发布的《济南外国语学校学生保送推荐基本条件》,学生获得保送生资格需要满足五大基本条件,其中对外语口语测试要求等级A,这就要求想要走保送生的同学一定要练好外语口语。

  另外,附件2的内容详细地说明了量化赋分方法,大家可以根据孩子的自身优势进行选择。

  附“2020年保送生录取公示名单”:

  

  

  

  名单转载自山东高考一点通(微信号:GK-SDETV)

  马上要开学了,同学们要及时调整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哟~新东方为大家准备了开学大礼包,初一~高二都有的,大家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购买哟,原价69元,现在只要3.9元,限时抢购噢*~

  

2020-09-01 11:35

来源:济南中学帮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