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正文

8月快完了,数学一轮还没完,还来得及么 (内附:最后120天详细备考攻略)

看到这个标题,大家内心OS,“这说的不就是我么”。面对这一灵魂拷问,想必大家个个都恨不能把自己满满的焦虑感打在公屏上。我来给大家吃个定心丸,“现在数学一轮还没完,你还来得及!只要……(且往下看)”首先让我们一起分析一下你的焦虑所在:

1.横向与“优秀的他人“比?大家特别容易拿自己“惨淡”的复习现状与周围进度条甩你几条gai的“优秀”同学比?与知乎上高分学长分享的备考经验比?与全国某地素未谋面的你“优秀”的竞争对手们比?大家就是在不断对标和比较的过程中,把自己比的“一无是处”,但是不得不说……你们各自的基础和复习风格不一样,有的“底子薄”、拉长战线,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复习;有的“数学好”,考前3个月准备也能考出好成绩;有的“二战党”,现在刚着手复习的也大有人在……并且你们目标院校目标分数不一样,有的考本校本专业,备考压力相对较小,备考节奏相对宽松;有的目标院校低,总分不高,数学分数要求也不高……其实,考研界的真实情况远比我描述的更为纷繁多样,横向地参考别人的进度条、照搬别人的学习经验,没有多大的意义和价值。毕竟进度条不是检验学习效果的标准,别人的学习经验也不一定适合自己。那都是你在不断给自己的人生设限,来不来得及、考不考得上,应该掌握在自己手里,而不是在别人进度的比较里!

2.纵向与“理想的自己“比?不和别人比,那总能和自己比比吧。“我的理想型,应该是朝八晚十;我的现实型,却是朝十晚八。”(对不起,又一次戳痛你辽!)“觉越睡越困,游戏越玩越难舍,剧越追越多,题越做咋还越多”;“不怪我,只怪研途诱惑太多”,每天都在“下决心、定计划”和“废决心、重新定计划”间反复, 就这样蹉跎了岁月又蹉跎了备考信心……抱怨是最无用的东西,行动是治愈焦虑的良药,你要做的就是,现在立刻马上放下手机,为自己未来的120天制定合理复习计划并执行下去。接下来让我们聊聊你的9月份奋起直追计划:先完成数学一轮(争取8月底前完成)首先,梳理一下自己一轮还没完成的章节(含:知识点、基础习题),然后,根据自己每天数学学习时长(建议不低于4小时),进行任务分解,制定每日学习进度计划,最后,请一定给自己提出高标准严要求,不能为了赶进度忽略复习质量,同时只要计划一定,只能超额完成,绝不拖延,也绝不找借口为自己开脱。开启二轮复习二轮复习要注重知识点的系统性以及习题的综合性,所以建议二轮复习每完成一章,能够自行梳理该章节知识点框架,框架最好细节到知识点考法及解题方法;习题的话,可以选择按知识点分类编排的真题册,(济南新东方数学班的孩子们,只需要做人手一本的“真题研磨1200题”就行),同样也要求大家进行任务分解,制定“每日30题“打卡计划,40天以内完成31年所有真题一刷(不含近三年);真题一刷以后,针对自己错题和薄弱知识点进行二刷,二刷建议在半个月以内完成(这时已经将近10月底),三刷真题,大家按照套卷来刷。可以先从2010年到2016年正序刷,再从2009年到2003年倒序来刷(2002年及以前的真题不必按套卷来刷),每周保证3张套卷同时对答案解析(这时已经是11月中旬),建议套卷卡在3小时内完成,同时解析不能只针对错题,但凡在做题中有过犹豫的题目都应该列为解析的对象,同时建议在自己出错的薄弱知识点上,另寻习题册做针对性的加强训练(这很重要),这样才能真正有提高。最后30天冲刺完成二轮复习后,最后的30天冲刺也尤为重要,不仅要查漏补缺、还要温故旧知识,“温故知新“的过程,做题仍然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这个阶段做题,做自己薄弱点对应习题,做考试重难点部分习题,做真题套题(近三年)、做市面高质量模拟卷,能够站在一定的高度审视题目会更好,也就是,最好能够通过学会一道题从而学会一类题。经过梳理,大家应该知道该怎么着手去复习了,那你要做的就是,现在开始,制定计划,坚持学习,直至上岸!加油。

-END-/ XDF 新东方济南学校

2020-08-25 09:34

来源:山东大学生公社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