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正文

2021考研公共课大纲变化汇总!快来领取!

  昨天2021年考研大纲正式发布

  今年的考研大纲变化巨大

  涉及到政治、英语、数学还有部分专业科目

  有纲可依,才能安心备考

  下面就开始给大家介绍一下新大纲的部分改变

  5分钟一览版

  大纲详细变化

  21考研政治新大纲:微调

今年政治大纲变动不大,大结构未变,内容上变动也不多。马原今年没有实质性变动。仅仅只是某些考点的位置调整,全部是非实质性变动。考生按原计划复习即可;毛中特有变动但实质性变动不多,其中第8章新时代新思想、第10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经济、文化、生态、第11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面深化改革等在内容上有实质变动,考生在后期复习中要重点关注。史纲很稳定,删除某些知识点,新增较少。新增集中在4、7、8、11章,基本上不影响复习;思修法基一直比较稳定,新增道德实践的养成、树立共产主义要多加留意。形策与当代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新增部分新表述。中国与大国关系中新增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内容,这也是今年考查的重点,另外还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内容有新表述,也需要关注。

  21考研英语大纲:微调

词汇有增加,有删减。总词汇量由其去年5497增加到5552个新增词汇81个;删减词汇46个对144个词汇进行了变动,主要是根据拼写和意思进行修改后变为140个写作没有变,完型没有变,翻译没有变,形式没有变,但实质发生了变化!我们来看看。大纲词汇有增加、有删减,总词汇量由去年5497个增加到5522个,新增词汇81个,删减词汇46个,今年新增词汇中加入了与新冠疫情、流感、无人机、算法等相关的词汇,并删掉一些频率较低的词汇,体现了考纲的与时俱进和灵活性。

  21考研数学大纲:结构调整

经与去年大纲对比,21考研数学大纲发生近十年以来的最大变动,数一、数二、数三变动达48处,一起来看看:题目形式:1、选择题由8小题改为10小题,每道选择题的分值由4分增至5分;填空题仍为6小题,但每题由4分增至5分,客观题整体增加24分(增幅43%)。客观题没有过程分可言,因此必须加强计算!计算任一环节出错就没有分数!2、主观题部分将减少三道大题。整体难度:

  1、部分以往大纲中要求“了解”的知识点变成了“理解或掌握”,相比以往对知识点的考察范围和考试难度可能会提高,要高度重视。

  2、命题更加趋同,数学一、二、三的变动需要相互借鉴,尤其是数学二和数学三的题目难度可能会接近于数一。

题型及分值:  

21考纲对高数的考察要求进一步提高,不管是考试内容占比还是考试要求上的变动更多的还是体现在了高数上面。因此,在后期的复习中,要更加注重对高数部分的复习,尤其是考纲变动的部分。大纲变化之后如何备考扫码入群免费领取新东方老师解读考研大纲详细版

如何在大纲剧变的一年一步上岸?不仅要明晰考情考点变化更要设定目标既要最好的也要好考的合理择校不浪费你努力的每一分扫码私聊群主,免费帮你选择最合适的院校

2020-09-11 11:13

来源:山东大学生公社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