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正文

为什么有些大一新生不能考四六级?(文末福利)

        

      前两天四六级出成绩,还上了一波小热搜。很多大一的新生有了一个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大一不能参加四六级考试?更有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大一如果能考四六级,我一次性就能考过!为什么大一不能报考四六级呢?很多大学给出了理由,让我们来围观一下。

  01

  考场位置不够

这是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有些学校确实存在位置不够的情况,于是还会采取先报先得的措施~这个时候,因为考场原因只能给大一的同学设限,来缓解学校考试位置紧缺的状况。学校:大一的你们还年轻,晚一年考没啥~

  02

  上英语课的动力

四级考试的难度不是很大,只要高考英语不是太差一般都能通过。而大学里的学习全靠学生自觉,如果过早地通过考试,很多学生就会失去学习英语的动力,不利于学生今后几年在大学的英语学习。为大家着想,让你们乖乖去上英语课,保持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一些学校有考过四六级就可以免修英语的规定,所以很多同学考完后就选择免修,于是去上课的人数就惨不忍睹......

  03

  为提高通过率

据说学校和学校之间会有这方面的竞争,如果放开报名,会影响学校的四级通过率。高考和大一之间隔了一整个暑假,相信几乎没有人会在高考后的暑假继续学习吧?大部分高校有入学考试且以英语考试为主,新生将会根据考试成绩被编入不同班级,今后所学语言材料和教师教学方法等方面会有所不同。快班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时间早于慢班,等级合格的可以考,不合格则不能,藉此提升学校的四级通过率。有些大学不但要进行英语考试,还会考其他科目,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以及一些军队院校及国防生入学时有体质检测,中国政法大学除英语分级考试外还有计算机分级考试等。

      最后小研想告诉大家,作为大一学生,如果学校不让考四级,那就抓住这一年的时间认真学习英语!查漏补缺,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然后争取在大二的时候可以一次通过四级甚至六级。四六级备考不能干着急攻克各类题型助力备考满满干货多重福利等着你*‍冲刺班超值优惠!99元直减30元 *69元超值领取,助力备考扫描下方二维码 领课冲刺*



四六级万人全真模考开始啦随到随考直播解析限时0元扫描下方二维码 0元模考快看看你的四六级成绩吧*


2020-11-09 10:54

来源:山东大学生公社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