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正文

5天长难句训练营——Day 2

  今日主题

  大家好!今天是我们训练营的第二天啦!通过今天的句子,我们会学习到考研英语长难句中最常见的结构—“分裂结构”。

  什么是分裂结构,如何识别呢?赶紧开始今天的学习吧!

  Part 1

      第一步:断句【点睛】通过连接词(及其前面的破折号)断开句子。【时间状语从句】especially用于加强语气,和after构成一个意思群。after从句开始于连接词,结束于句号;引导时间状语从句。【分裂结构】两个逗号中间的插入语(including the partial collapse of a cooling tower in 2007 and the discovery of an underground pipe system leakage)插入到主句的主谓之间,造成分裂结构。

      第二步:简化主句:A string of accidents, including the partial collapse of a cooling tower in 2007 and the discovery of an underground pipe system leakage, raised serious questions about both Vermont Yankee's safety and Entergy's management

     【去修饰找核心】插入语(including the partial collapse of a cooling tower in 2007 and the discovery of an underground pipe system leakage)、形容词(serious)和介词短语(about both Vermont Yankee's safety and Entergy's management)是句子的非核心成分,可以先不看。 

     【主句】主干是主谓宾结构。时间状语从句:—especially after the company made misleading statements about the pipe.

     【去修饰找核心】形容词(misleading)、副词(especially)和介词短语(about the pipe)是句子的非核心成分,可以先不看。

     【时间状语从句】主干是主谓宾结构。第三步:全文翻译一系列的事故,包括2007年冷却塔局部倒塌以及地下管道系统泄露为人所知,使得人们既对Vermont Yankee核电厂的安全,也对Entergy公司的管理提出了严重质疑。尤其是在该公司对(问题)管道做出了误导性陈述之后,更是如此。‍

  Part 2

      第一步:断句

  【点睛】通过连接词(because)断开句子。

  【原因状语从句】because从句开始于连接词,结束于句号;引导原因状语从句。

  第二步:简化

  主句:

  But the market generates interest far beyond its size

  【去修饰找核心】介词短语(far beyond its size)是句子的非核心成分,可以忽略不看。

  原因状语从句:

  because it brings together great wealth ...few other industries

  【原因状语从句】主干是主谓宾结构。

  【去修饰找核心】形容词和介词短语(in a way matched by few other industries)是句子的非核心成分,可以先不看。

  【正确划分意思群】great wealth, enormous egos, greed, passion and controversy是并列在一起作一个成分(宾语)的,所以需要划分在一起,此处的多个逗号和and不能用来断开句子。非谓语动词matched修饰a way,并且后接介词短语by few other industries,所以需要划分在一起。

  第三步:全文翻译

  但这一市场产生的利益远远超过它本身的规模,因为它将大量财富、膨胀的自我、贪婪、激情和争议以一种其他行业无法比拟的方式汇集在了一起。

各位同学学会了吗?快来进行打卡~*

  打卡方式

将下面的文字+图片转发到 【朋友圈】即视为打卡成功打卡成功后在群内回复:我已打卡学习2天转发朋友圈文字:我已打卡学习考研核心长难句2天啦!转发图片如下

2020-11-27 09:52

来源:山东大学生公社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