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正文

考前准备工作汇总!身份证消磁了还能使用吗?草稿纸用完怎么办?

  一、需带工具

       1、身份证;

       2、准考证(准考证需要自己提前打印,且不能有任何涂抹和非准考证该有字迹);

       3、2B铅笔(笔芯削成鸭嘴形,方便涂答题卡);或者直接买涂卡专用笔

       4、一支答题用笔、一支备用笔(最好是黑色中性笔);

       5、小刀(拆信封);6、胶水或胶棒(交卷后封信封);

       7、尺子;

       8、橡皮;

       9、手表(不要用手机计时,到时手机全部要求关闭、与书和包一起交到讲台)等。     

      最好的办法就是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把该带的证件和文具都专门放在一个小袋子里,答题笔多备几支,同时调节好情绪。考试前一天就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准备好,兜里装些零钱,以备不时之需。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是否会让考生出示14天体温测量表或健康码,考生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提早做准备。

  二、违规工具

       1、手机。最好不要带入考场,如果带了,一定要关机,并放在监考老师指定的位置。

       2、草稿纸是不能带的,数学是提供草稿纸的,用完了可以举手向监考老师要。

       3、计算器

       1)硕士研究生考试准考证未注明允许携带计算器的考生,不能带计算器进入考场。

       2)按照要求,我们学院的专业课考试是可以携带计算器的,小伙伴们有需要的提前买好,熟练掌握呀。

  三、注意事项

      违规一:坐错座位有些考生因为看错准考证号码等原因没有在规定的位置考试。依据规定,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10分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人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身份证等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查对。处理办法: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违规二:手机当手表用考生将手机或小灵通代替手表,用来看时间。依据规定,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只准带必需的文具,如黑色字迹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或准考证上招生单位注明需携带的用具。处理办法:各科考试成绩无效。

      违规三:考前抢答或超时答题有些考生为了争取更多的做题时间,没等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就开始答题。或者有同学在考试铃响了还在答题,更有甚者,总有大意的同学,忘记涂答题卡,最后打铃了还在涂卡,这都是不允许的,按规定,铃声响起,应立即停止作答,不管你是否答完。处理办法: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违规四:试卷上做标记考生用规定以外的笔、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依据规定,考生答题必须用黑色字迹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书写,涂写答题卡须使用2B铅笔。不得使用涂改液。答案书写在草稿纸上的无效。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处理办法: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违规五:迟到早退迟于开考后15分钟入场,或考试结束前30分钟离场均属违规。处理办法:考生迟到不得参加该科目考试。

       违规六:考场喧哗考生在考场禁止的范围内喧哗、吸烟或者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活动。处理办法: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违规七:偷看或抄袭…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者手势。处理办法: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违规八:试卷带出场…依据规定,考试终了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等监考员将试题、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收回装入原试题袋内密封。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试题、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和草稿纸均不准带走。处理办法: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四、历年考生疑问汇总

      可不可以戴手表、手环?如果要带手表,那必须是没有记忆及计算功能的,也就是机械表,手环算电子产品大概率是不可以带的,在进考场之前可以询问一下监考老师,确认一下是否可以带进考场,小研建议还是不要带,被巡考员查到了还是麻烦。 

      当然啦,可以做两手准备哦,初试的时候带着手表,如果不让用就收好放进包里。不过现在这段时间大家也可以先尝试不带手表做题,让自己提前习惯下。

      一般情况下考场是会有时钟的,如果考场没有,大家也可以问监考老师的。草稿纸不够用怎么办?很多同学都问,能不能自己带草稿纸,草稿纸用完了怎么办,能不能把准考证当做草稿纸?

      在考场规则中有专门针对草稿纸的规定,大家记得仔细阅读哦,正常来说,草稿纸是不允许自带的,由考场统一发放,不够就举手向监考老师要,不用客气。不要在准考证上打草稿!没了草稿纸就找监考老师要就可以了,如果在准考证上打草稿,被巡考员看到以作弊处理就很麻烦,不管怎么样都会影响到考试状态,所以千万不要在准考证上打草稿。

      可以带计算机吗?一般是不能携带计算器的,只有少部分计算量较大的专业课,可以携带计算器。

      ps:招生单位招生目录或招生简章中没有明确说明可以携带计算器的科目一般默认为不可携带!

      文具用品可以自己带吗?有的考场是有明确规定的,只能使用考场提供的考试文具用品。但是也有考场并不提供。

      如果提供文具,那肯定就不能带了,有同学问考场提供的文具用品会不会有直尺和圆规?建议大家最好自己准备一份,允许带就带进去,不允许的话就放在外面的存包处。最终都要以监考老师的要求为准啦。

      考试期间可以上厕所吗?考试时间是3个小时,还是比较久的,有同学就问了:如果考试期间想上厕所了,监考老师会同意吗?如果想去洗手间,举手跟监考老师说一下,一般老师会同意的,但是必须有监考老师陪同。如果感到害羞的话,在考试之前,就去一趟洗手间吧~

      可以带耳塞和暖贴吗?如果怕考试有噪音,干扰自己答题,是可以带耳塞的,不过可以跟监考老师说一下,以防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冬天天冷,有同学说可以贴暖贴带坐垫吗?暖贴是可以带的,考试当天大家也要多穿一点保暖,到了考试的教室,脱的衣服就可以当坐垫啦~

      考试可不可以带垫板?垫板想带你就带着,如果监考老师不让用,那就不用,塞进包里放到存包区就行。准备的垫板要是透明的!不过在考试的时候,把草稿纸和卷子垫在答题卡下面,再加上桌子一般比较平整光滑,不用垫板也是完全没问题的!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哦。

       可不可以带水杯?巧克力?当然可以带水杯啦,不过考试的时候还是少喝水的好,毕竟考试时间3个小时,就怕时间耽误了,题做不完哇~考试的时候可以带个巧克力,考试累了饿了吃一块补充补充能量。

      身份证消磁了还能使用吗?只要是在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就可以使用。如果身份证不慎丢失,需要:临时身份证,现在全国已经开通异地办理临时身份证的业务了,不过部分地区仍然是不可以的,需要本人到户籍所在地进行补办;当地公安机关的身份证明,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时候开的发票就是最好的证明;本人户口本;学校开的身份证遗失证明。

      官方提供的操作是:现场确认期间提交了本人的二代身份证信息(非临时身份证信息),但在考试前遗失二代身份证的考生,可凭加带有公安机关公章的新身份证办理证明入场考试;考试期间如遗失本人身份证的考生,需填写《身份证复核承诺书》后方可入场考试。

      想必这些考场规定细则大家都早已知道,但是每年还会有很多人不小心就触碰了这些规定,导致我们的成绩受影响,所以说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提前做好考试准备,避免突发情况的发生。

  21考研最后一班车

  考研er上岸前的最后冲刺

  最火热的密训预测班

  名额越来越少

  赶紧扫码预约报名

2020-11-27 09:52

来源:山东大学生公社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