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正文

考研政治时政热点08 | 四月国际热点汇总

  1、2020 年 4 月 1 日,国家主席同印度总统科温德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70 周年。在贺电中指出,回首 70 年,中印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建立了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在努力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在重大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不断增强。当前,中印关系站在新起点,迎来新机遇。我高度重视中印关系发展,愿同科温德总统一道努力,推动中印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亚洲乃至世界贡献更多正能量。

  2、2020 年 4 月 7 日电,日前,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由中国倡议并共同提交的首个关于加强维和人员安全问题决议,该决议旨在系统性应对联合国维和人员所面临的日益增长的传统及非传统安全威胁。

  3、2020 年 4 月 13 日,国家主席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互致贺电,庆祝中印尼建交 70 周年。在贺电中指出,中国和印尼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 70 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关系定位不断提升,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为地区和全球的繁荣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4、2020 年 4 月 14 日,美国宣布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美方这一决定将削弱世卫组织能力,损害全球抗疫合作。国际组织负责人表示各方理应加强团结,支持世卫组织继续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发挥协调作用,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5、2020 年 4 月 18 日国家主席同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 40 周年。在贺电中指出,建交 40 年来,中津始终彼此信赖、相互支持,双边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我同姆南加古瓦总统就建立和发展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高度重视中津关系发展,愿同姆南加古瓦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 40 周年为契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同实现津巴布韦“2030 年愿景”紧密对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更加有力地相互支持。当前,中方愿同津方加强合作,共克时艰,携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考研倒计时仅剩29天-END-/21考研政治时政完整版扫码领取

2020-11-30 14:15

来源:山东大学生公社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