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正文

5天考研英语长难句训练营——Day 4

  今日主题

  训练营第四天啦!首先要给坚持到今天的小可爱点赞*!

  经过前三天的学习,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一些长难句分析的方法。今天的两个句子是考研英语史上最难年份里最难的两个句子。

  快来检测一下自己的学习效果吧。今天也要加油鸭!

  Part 1

  第一步:断句

  【点睛】通过标点和连接词断开句子。

  【宾语从句】that从句开始于连接词,结束于句号;引导宾语从句(动宾)。

  【定语从句】who从句开始于连接词,结束于句号;引导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individuals。

  第二步:简化

  主句:

  In his book The Tipping Point, Malcolm Gladwell argues.

  【主句】主干是主谓宾结构。其中,宾语由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来充当。

  【去修饰找核心】介词短语(In his book The Tipping Point),是句子的非核心成分,可以先不看,直接get句子的核心。

  宾语从句:

  that "social epidemics" are driven in large part by the actions of a tiny minority of special individuals, often called influentials,

  【去修饰找核心】介词短语(in large part by the actions of a tiny minority of special individuals)和插入语(often called influentials),都是句子的非核心成分,可以先不看。

  【准确切分意思群】把句子切分成意思群是非常重要的,帮助更准确地看懂句意。例如,本句中by the actions of a tiny minority of special individuals,其中A of B of C就是一个整体的意思群。

  定语从句:

  who are unusually informed, persuasive, or well connected.

  【定语从句】主干是主系表结构。

  第三步:全文翻译

  Malcolm Gladwell在其《引爆点》一书中提出,“社会流行潮”在很大程度上由极少数与众不同的个人的行为所推动,这些人通常被称为“有影响力人士”,他们或见识非常广博、或非常有说服力、或人脉极广。

  Part 2

      第一步:断句

  【点睛】根据标点(逗号)和连接词(that)断开句子。

  【定语从句】that从句开始于连接词,结束于逗号;引导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changes,且连接词that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 

  第二步:简化

  定语从句:

  Of all the changes ... during the past quarter-century,

  【去修饰找核心】句中多个介词短语(如,of all the changes 和in English-language newspapers during the past quarter-century),增加了难度,是句子的非核心成分,可以先不看,直接get句子的核心。

  主句:

  perhaps the most far-reaching has been ... of their arts coverage.

  【去修饰找核心】句中多个介词短语(如in the scope and seriousness of their arts coverage)、形容词(inexorable)、副词(perhaps)修饰补充,增加了难度,是句子的非核心成分,可以先不看,直接get句子的核心。

  第三步:全句翻译

  英文报纸在过去25年间发生的所有变化中,影响最为深远的或许就是其艺术报道的范围和严肃性已呈现不可遏止的衰落之势。

各位同学学会了吗?快来进行打卡~*

  打卡方式

将下面的文字+图片转发到 【朋友圈】即视为打卡成功打卡成功后在群内回复:我已打卡学习4天转发朋友圈文字:我已打卡学习考研核心长难句4天啦!转发图片如下*

2020-11-30 14:16

来源:山东大学生公社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