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正文

考研政治时政热点12 | 六月国际热点汇总

  1、2020 年 6 月 1 日塞尔维亚国防部在首都贝尔格莱德向中国赴塞抗疫医疗专家组的 3名轮换专家授予军队最高级别纪念勋章——“为塞尔维亚国防作出杰出贡献纪念勋章”,以表彰他们在帮助塞方防控新冠疫情中的付出和贡献。

  2、2020 年 6 月 8 日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冲击,预计 2020 年全球经济将下滑 5.2%,这将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报告认为,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及其防控措施带来的经济“停摆”,全球经济将在 2020年陷入严重收缩,预计人均收入降低 3.6%。今年将是 1870 年以来人均产出出现下降的经济体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严重依赖全球贸易、旅游、大宗商品出口和外部融资的经济体受疫情冲击最大。此外,新兴市场及发展中经济体的脆弱性也将被外来冲击放大。

  3、2020 年 6 月 18 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就美国所谓“2020 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发表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当地时间 6 月 17 日,美方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将所谓“2020 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全国人大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坚决反对。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宪法的重要原则,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1990年至 2016 年底,新疆发生了数千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量无辜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方采取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符合中国的法律,符合国际社会对反恐的共同期待。

  新疆已连续三年多未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新疆 2500 万各族群众的生命权,这才是尊重人权的最好体现,得到了中国人民的真心拥护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去极端化问题。美国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理应对中方采取的反恐措施予以支持。然而,美国却以所谓人权为名,恶意攻击中国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企图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这是在反恐问题上典型的双重标准。

  新疆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外部势力无权干涉。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中国内政的干涉,停止严重损害中美关系的错误做法。

考研倒计时仅剩25天-END-/21考研政治时政完整版扫码领取

  历年考研政治考题预测反馈!稳、准!临阵磨枪,真的很有用!

21考研最后一班车考研er上岸前的最后冲刺最火热的预测班名额越来越少赶紧扫码预约报名***

  

2020-12-02 10:48

来源:山东大学生公社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