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正文

考研政治 命题热点专题解析精编09

专题三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命题热点解析热点

       1:建党 100 周年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使具有 5000 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具有500 年历史的社会主义主张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成功开辟出具有高度现实性和可行性的正确道路,让科学社会主义在 21 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具有 60 多年历史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 30 多年里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彻底摆脱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答题语句

      一、建党的背景及历史意义近代中国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不触动封建根基的自强运动和改良运动,旧式的农民战争,资产阶级革命派领导的民主革命,以及照搬西方资本主义的其他种种方案,由于缺乏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指导思想,都是不能完成救亡图存的民族使命和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的。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其成立让中国革命有了坚强领导核心、科学指导思想、崭新奋斗目标和新的革命方法,改变了中华民族方向进程,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格局。

      二、党的贡献我党成立以来,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

      进行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提高我国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时代,我党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历史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三、新时代党建进入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其任务之重、矛盾风险之多、都是前所未有的。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时代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32新东方大学事业部研发中心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一国两制,坚持和平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考研倒计时仅剩04天-END-/21考研政治时政完整版扫码回复“时政”领取

      历年考研政治考题预测反馈!稳、准!临阵磨枪,真的很有用!

      2021考研最后一击精准施策 靶向辅导1对1专项补缺课程考前查缺补漏高校冲刺拔高时间紧急,师资有限,名额有限扫码立即预约

2020-12-23 11:19

来源:山东大学生公社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