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寒假班选课报班
住宿班报名教程
教学服务
网报流程学员风采
校区查询师资力量
0531-87176688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济南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大学 > 英语四六级 > 文章正文

2015年6月六级考试听力评析

2015-12-29 15:48  作者:济南新东方学校  来源:  字号:T|T

当各位即将结束考试的时候,这篇听力评析也即将写完。相对往年的六级考试,本次六级考试难度稳定,主体内容仍为强化课程中所讲述过的内容。还是那句话,万变不离其宗,不管怎么题目怎么变化,扎实的功底才是应对所有考试的关键。本次的六级考试评析以上海考区播放的录音为蓝本进行评析:

短对话部分

1. 结尾问题处仍沿用与四级相同的问询方式,无外乎于:

What does the woman mean?

What do we learn about the man?

What do we learn from the conversation?

各位同学可以回忆强化课程中对这种类型问题的分析及处理措施;

 

2. 同2014年12月考试一样,词汇难度上本次考试在对话中继续出现所谓的“生僻”词汇,如hijackers, tedious, feasibility, etc. ;

 

3. 答题策略上,在整个考试中基本仍旧沿用原有的考查方式,关于5W1H的考查再次进入视野,此外,对于肯否移动的问题、肯否问题的多种表达方式,各位均可以参考强化课程中的笔记进行处理。

如:(201506)4

W: I’m not going to trust the restaurant critic again, the food here does not taste anything like what we had in Chinatown. 

M: It definitely wasn’t worth the wait. 

题中女性对该餐馆表示否定态度,而男性对女性的意见又是认同的,所以这一题在选择的时候注意肯否问题即可。

本次考题中,小对话第5题等题实际在以前的真题中进行过基本一致的对话模式,如果各位在刷真题的时候认真仔细,这个应该不会太难。

 

长对话部分

长对话部分两种场景的内容在强化课程中均有涉及。

第一篇长对话关于自行车出口的可行性。男女对自行车出口的可行性进行讨论,此题中务必要注意男人和女人对自行车出口可行性的态度,女人比较坚持和赞同,而男性则更显理性,要求调研,并表达自己不太乐观的态度。

第二篇长对话主要讲再生能源。注意问答的节奏。女人在里头主要问,而回答者主要为男性,因此在把握节奏的时候应该将重心放在男性身上,而女性仅作问题节奏保持即可。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环保、能源的话题在课下的阅读类型题内,各位同学应该接触过很多,所以不应该成为做题的障碍。

篇章部分

六级的篇章部分难度仍然保持适中,

第一篇文章其实质内容应该属于人物介绍——本文介绍的是一位职业买家的工作。句子不长,结构清晰明了,保持了说明文的基本框架和结构。

第二篇文章是最近今年考试中很难碰到的比较简单的文体——记叙文。讲述了Mark这一天的遭遇。在记叙文中,最重要的即5W1H,注意情节转换即可把握篇章结构。

第三篇文章主要讲压力和心脏病问题。文体非常典型,按照说明文格式,先写主旨,再给例证,而文章中所涉及的题也比较典型,直接按照节奏一一对应即可。

复合式听写部分

本次六级级复合式听写继续将考点集中在名动形三类词形上,仍然考察各位对于细节的处理。

总之,四六级考试改革还会继续深入,多套听力试卷已经不断试行,各省之间,学校与学校之间的题都有可能不同。因此,不论是在准备四六级考试,还是在准备日后的其他考试,仍然建议各位不要临时抱佛脚,而应该稳抓稳打,以真实地沟通能力为导向,这样才能做到从容不迫应付各项考试。

责任编辑:孔翼鹏

    论坛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