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大学考研>正文

济南新东方考研培训提示-2016考研:认清自己,才能获得重生

2016考研人,你了解自己吗?很多考生在遇到这个问题时都会在心中产生疑惑。的确,在考研中大部分人是不了解自己的。不知道自己擅长的领域和自身的短板,于是复习中我们往往容易遇到困难就失去信心,甚至在不了解自己的情况下做出错误的选择。因此,在进入到紧张的复习之前,学会认清自己,才能获得重生。

  ●认清自身的优势

  考研中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认清自己的优势在哪里,这样不仅能够增加我们在复习中的信心,同时还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潜能。有的考生在复习中缺乏自信,对自己的期望值明显偏低,导致在报考院校的时候因目标定位过低最终遗憾收场;有的考生甚至看不到自己身上的优点,在复习中产生自卑心理,这样会错失很多机会。此外,只有知道了自己擅长的领域我们才能有完美的发挥。因此,复习中找准自身的定位,潜能才能被无限的放大。

  ●找准自己的劣势

  当然,一味的看到看到自己的优势,也会蒙蔽我们发现问题的双眼。在考研中找到自己的不足是一切进步的开始。首先明确自己在那个科目上存在明显的缺陷,明确目标之后你就应该更有针对性的学习。不论你的英语四六级有没有过,或是你是理科生对于政治零基础,只要你看到了这些问题就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接下来就应该为自己制定一份针对性强的计划。在合理规划时间,在把握大局的基础上,重点复习短板科目。最终让各科均衡发展,才能稳过初试。

  ●性格决定成败

  除了学科上的优劣势分析,我们还要认清自己的性格适合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复习。有的人是急性子,喜欢在做题中速战速决,这样的性格在复习中不拖拉,能有效提高复习效率,但是也容易出现三分钟热度,忽略做题细节。而有的人天生是慢性子,慢工出细活,能够掌握整个复习的节奏,然而也容易出现跟不上复习的节奏,总是比别人慢半拍的现象。

  2016考研,在复习之前一定要全面系统的重新认识一下自己,充分的分析自己的优劣势,这样才能制定出一份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才能让我们的步伐走的更加坚定。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够挖掘到自己的潜能,改正自身的不足,在蜕变的过程中得到重生。


2015-06-16 13:58

来源: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