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寒假班选课报班
住宿班报名教程
教学服务
网报流程学员风采
校区查询师资力量
0531-87176688
  推荐  寒假班 | 住宿班 | 大学预科 | 四六级 | 考研 | 高考 | 高中预科 | 中学全科 | 托福 | 雅思 | GRE | GMAT | 新概念英语 | 口语 | 小升初 | 留学申请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济南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大学 > 大学考研 > 文章正文

从北大校长的十句话读懂考研英语知识点

2015-07-13 15:25  作者:  来源:  字号:T|T

前几天出去游玩,真的觉得有些听起来很俗但却一语中的话是很有道理的---人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是的,读书可提升修养,可以通史明己;而旅行可以放松身心,可以把曾经一度想不通的事情看懂、看透。这和北大王校长所说的第一句话是一样的---人生要结交两个朋友。不知道考研(课程)的亲们你们是何感受呢?

又到一年盛夏时,这是公认伙伴们最不愿意学习的时候,但又却是考研战斗中血拼的时节;就好比夏天对于农作物来说是最重要的,因为有了足够的温度、有了充沛的雨水,秋收时节才会有硕果累累。那对于英语(精品课)这部分大家要针对知识点进行应对性的复习。接下来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就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一下暑期英语应该如何复习。

英语分为两张试卷,英语一从整体上来说要比英语二考查项目多,考查难度大些。基础阶段是可以复习内容相同,但是从强化阶段开始,要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英语一更侧重考查学生的整体能力,如把握文章的一致性、连贯性的能力;英语二则不是考查全局把握能力,而是查找、定位的能力,相对来说考查级别降低,难度降缓。同时,对于语法部分,英语一重点考查三大从句(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四大关系(并列、转折、让步、条件)、五大结构(倒转结构、虚拟结构、插入结构、强调结构、省略结构)等,在尤其是在阅读、新题型和翻译中更见显著;而英语二则侧重考查“点”的部分,比较零碎,如词性及词类的考查、非谓语动词的考查,时态及语态的考查以及固定搭配的考查等等。对于这一部分,大家可能现在有两种状态:一是很好,二是很差;对于这种大家要参考下三国里这俩人。对于很好的人要谨记---孙坚的经历告诉我们:如果被辉煌的胜利冲昏头脑而掉以轻心,肯定会死无葬身之地;对于很差的同学,你要铭记---甘宁的经历告诉我们:有不良前科,不影响你考公务员(课程)。英雄不问出处,现在你努力就好。另外,刘禅的经历告诉我们:大型企业被兼并,高层管理者肯定会关注员工的心理动态。良好的心理状态是胜利不可或缺的一大因素。从周瑜的经历,我们也知道:遇到和自己旗鼓相当的对手时,要沉得住气,扬长避短。不要把个人的成败输赢盖过了大局的利益,每阶段要有每阶段的目标,也许你就是笑到最后的人。

我记得王校长的第四句话是---具备两种力量。一种是思想的力量,一种是利剑的力量。所以,我们可以说:一个佩戴利剑的思想者,他就有可能走很远。王校长的第十句话是---追求两个极致;一个是把自己的寿命健康延长到极致,一个是把自身的潜力发挥到极致。像三国当中的刘表为什么三让徐州,因为身体不在了,别人就会霸占你的家,花你的钱,打你的娃,还不如找个人帮你守着。所以,请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保证健康;其次,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循序渐进,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