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大学考研>正文

2017考研政治基础复习3大建议

2016-01-26 11:20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考研政治一些理论知识晦涩难懂,很多考生在刚开始复习时就会感到枯燥,产生厌烦情绪,学的知识浮于表面,这等于在做无用功,下面教你几招,考生们可作为参考。

  1.巧做笔记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做笔记不仅是一种有效的辅助记忆方式,还是梳理知识结构,使学习趣味化、条理化的有效方式。须知,政治知识表面看上去枯燥无味,其实内在有很强的逻辑性,彼此之间都是有联系的,单纯看看不出什么,但通过笔记一捋,就能捋出其中的蛛丝马迹了。做笔记不是单纯的摘录和抄写,那样只是无用功,而是要善于提炼和总结。如果你能做到用最少的笔墨,提炼出课本上的核心思想,并且清晰、形象地记录下来,让人一看就明白课本讲的是什么,你就算掌握了记笔记的精髓,复习也就不那么乏味了。

  2.做题,研究出题规律

  政治看书很烦,但做题却可以让你集中精力,尤其是选择题,只需要勾一勾、涂一涂即可,即便不会也可以蒙上,而且题目一般都很短,不像课本上的长篇大论,让人看着头疼。所以,看书看不下去的时候就做题的吧,把历年真题的选择题都找出来,做完、对对答案,错的改正过来,这就相当于在背知识点了。如果能把近十年真题都做完、做会,包你课本上的知识点掌握各百分之七八十没问题。不信?试试吧!

  3.不妨报个辅导班

  其实有时候,走捷径非常简单。对于考研来说,报个辅导班就可以。很多同学认为辅导班就是为了赚钱,纯属坑蒙拐骗的。但这个社会上任何一种商品都存在价值和使用价值,辅导班也是一种商品,如果没有点真材实料,早就被市场淘汰了。辅导班的老师常年研究某一科目的考研,即便没有超凡的水平,对知识的总结和梳理能力,以及对考点的熟悉程度也比我们强很多。花一部分钱,去把他们既有的经验买来,或者去买一个学习过程,其实是为自己省力、提供了方便,是一种有效的捷径,值得考虑。


新东方济南学校官方微信:济南新东方 (微信号:xdfjnvfw

最新考试资讯、报班优惠、出国考试,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