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大学考研>正文

2017年考研政治史纲题型复习规划

2016-01-27 15:29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2017考研复习已经拉开帷幕,但1月份对于大家来说可能并不是一个好的复习时间,对于大多数在校学生来说,现在都面临着期末考已经放假的时期,对于考研的复习就放到了无足轻重的地位。但是在这里考研辅导专家还是要提醒广大考生,考研如细水长流,要持久,并且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尽管现在不能将重心放在考研学科的复习上,但是复习规划还是要制定,然后每天按照既定的目标完成相应的任务。

  对于考研政治来说,我们前面已经讲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以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们课程的复习规划,作为考研政治的一大课程中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也要引起广大考生的注意。

  第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并不是中国近现代史,考生不用执着于具体历史事件的年份、人物、事件的经过,而应当更加注重历史事件的前因、结果、经验、教训以及历史作用等。一般来说,在选择题部分还是侧重于考查基本史实,而在材料分析题中则侧重考查对于历史事件的总结等。

  第二,要将史纲和毛中特结合起来。中国近现代史是从1840年为开端的,这其中和毛中特的理论部分必定是有重合的考点的,在大纲中也有所体现。因此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史纲的时候要注意将史实和毛中特的理论结合起来综合把握。

  第三,关注周年历史事件。从近几年史纲的考查特点来看,对于周年性的历史事件是选择题和材料分析题考查的重点,尤其以材料分析题最为明显。因此考生要注意周年历史事件的总结。

  最后,把握历史脉络。史纲的考查难度来讲比较低,在大纲中占比也较低,因此考生在前期的复习中不用投入太多的精力,但是作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重中之重,考生对于从1840年开始至今的历史脉络,包括时期的划分,标志性的历史事件首先要掌握清楚。这样才能够综合把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考点和重要知识点。

  通过以上的总结,可以发现史纲的复习时比较容易的,知识点也比较简单,主要围绕几大历史时期和重大历史事件展开的,考生把握住这些就能够抓住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考查重点。


新东方济南学校官方微信:济南新东方 (微信号:xdfjnvfw

最新考试资讯、报班优惠、出国考试,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