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大学考研>正文

托福写作常见误区:预测机经比读文章更重要

   关注我们,获取每日最新留学资讯!

  

  大家好,今天我们来看一看关于预测机经和托福写作之间的关系。

  上个月,一位尚处于起步阶段的同学(超时模考托福写作约13分)质疑他的作业清单:

  一、周一~周五,每天读一篇独立写作范文,步骤如下:

  1. 审题:自己写2条分论点+因果逻辑结构

  2. 读文:画出文章结构思路图

  3. 比照:参考范文,修改自己的论点和结构

  4. 积累:背诵范文中10个表达+3个句型

  5. 写作:选择你的1个分论点,丰富成完整段落

  二、语法作业

  该同学对于这份作业的效果产生了疑惑:

  “老师,我9月份就要首考了,每天花半小时读范文,太浪费时间了,能不能直接给我机经去刷题啊?”

  “不能!”

  我接着说,

“在你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看图写句的时候,老师有没有从第一节课就让你对着几十张图疯狂地刷题?”

  他摇摇头,我继续追问:

“从小到大的每个假期,语文老师是不是都布置了名著阅读、读书笔记和仿写练习?但,自从你准备托福考试,你有没有完整读过除了托福阅读题目以外的文章材料?”

  他还是摇摇头,我又问:

“你不否认托福写作的难度比肩中文作文的难度吧,那为什么不读托福写作的范文呢?”

  他说,好的,我读。

  读了一个月的范文和练习基础语法后,上周我们又见面了,我拿出了上个月他做的题目,重新让他写分论点和思路图,结果如下。

  题目:Some first-year students have poor study skills. The university should require all first-year students to have a course on study habits.

  5月份的回答:

  agree

  1. obtain study skills => get good grades

  2. obtain study skills => confident

  First, it helps people to obtain study skills. When students take a course on study habits, they have study skills, they put the skills in other class, this skills can help them to get good grades. For example, I am a first-year students take a course on study habits. So, I get good grades in the final exam.

  显然,这份回答中,两条因果逻辑链有大量的重叠,而且细节部分没有展开,加上用词重复和基础语法问题,导致文章的可读性比较低。

  6月份的回答:

  agree -- get good grades

  1. effective learning skills => preview and review => get good grades

  2. make friends with classmates => share & solve problems => get good grades

  First, the class helps students to obtain effective study skills. When students take a course, they have effective study habits, and they would preview the textbook and review their notes after class. In this way, they understand the knowledge and get good grades. For example, I am a first-year students and I take a course on study habits. …

  不难看出,在这份回答中,因果逻辑链部分增加了具体的环节,并且使用了逻辑词,语法错误几乎消失,也没有大量重复使用单词,这大大提升了文章的可读性。

  看完两个段落的对比后,我请这位同学自行总结读范文比单纯刷分论点的优势:

  1. 帮助我明白句子之间的关系

  2. 让我知道高分作者如何遣词造句

  3. 学会模仿例子

  4. 积累短语

  通过这位同学的经历,我们可以总结,在托福初学阶段中,不要一味的盲目大量刷分论点,适当的范文阅读可以提高同学们段落写作的能力。

  作者介绍

  

  辛雅楠

  托福写作

  纽约大学教育学硕士

  英语专业八级

  精修建筑英语口译,持有剑桥英语教学能力TKT证书

  擅长为基础薄弱的学生快速构建写作能力

  曾在美国教授TOEFL课程、商务英语和成人英语

  扫描二维码

  添加留学大队长

  获取更多

  学习资讯

2020-07-03 14:29

来源:山东留学帮

作者:辛雅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