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大学考研>正文

拜托了名师 04 | 国外工作、英语教育十六年,口语溜溜的她说单词发音饱满度很重要

   关注我们,获取每日最新留学资讯!

  相信很多在托福考试(TOEFL)和雅思考试(IELTS)备考路上的同学会问:怎样才能学好英语、考出理想的分数呀?!在备考的路上,老师的指导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教师就需要具备深厚的功底和高超的教学技能。

  从今天开始,大队长就为各位同学一一介绍我们的名师,首先为大家介绍的是新东方济南学校托福口语老师:马春燕。

新东方济南学校名师 

  

  马春燕

  主授科目:

  TOEFL口语、TOEFL综合能力听口

  山东师范大学教育专业

  “新东方国外部最佳学术型讲师”

  从事英语为第二外语语言教学工作十六年

  北京首都经贸经济贸易大学海外部雅思讲师

  南非共和国东开普省Eastern Cape旅游部中英翻译

  南非TEFL国际英语教师认证师资导师

  南非土著民族汉语语言课程义务教师

  南非东开普省动物自然保护区义务动物护理员

  马来西亚国际学校高中英语教师

  剑桥大学英语教师资格(CELTA)认证

  剑桥大学英语教学能力(TKT)认证

  剑桥大学成人英语语言文凭(Delta)认证

  国际对外汉语高级讲师(ICLTA)认证

1

  对于新高一的学生来说,托福口语常见的困难和问题?

  对口语的表达能力来说,对学生造成的比较大的困扰的,也是在托福或雅思考试中,造成口语单项成绩最大障碍的,是如下两个方面:

  第一,流利度:由于学生平时练习口语的时间较少,或者是“哑巴英语”的学习习惯,造成学生无法流利的,或者地道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很多时候,

  第二,发音:对很对高中生老说,语音是有挑战性的。有的同学在做口语交流的时候,往往会由于单词发音混淆,或者发音错误引起对方的误解和交流障碍。易错的发音问题,如长短元音部分,双元音不饱满,语调单一没有重读,或意群停顿错误。

2

  给新高一学生们英语学习的秘笈?

  英语的口语表达能力的提高,永远不可能一蹴而就,这要求学生

  1. 从高一年级开始,着手练习和逐步培养自己的语言表达流利度,以及用英文正确的、地道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可以从一些很简单、较为日常的话题开始,比如谈论自己的家乡,喜欢的天气,向往的城市,未来的专业或工作等等。

  2. 如果能找到同学一同练习口语,当然再好不过了。如果找不到小伙伴,也不要失望,同学们可以把自己的回答录下来,自己听,然后进行自我更正,之后重新再录一遍。这样反复的重复式的练习可以帮助同学们提高英语口语流利度哦!

  3. 学习音标。对考生的发音造成困扰的几个重要音标,都有必要被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还需及时复习、巩固和加强。在学生抄写、记忆单词时,一定要按拼读规则来记忆单词,而不是拼字母记单词。而且课下模仿听力原文朗读,做跟读练习。

  4. 发音秘籍:同学们在练习时候,一定要注意单词发音的饱满程度。也就是说,吐词要清晰,而且尽量做到口型夸张。双元音和长元音要发的稍微慢半拍,因为长元音发的过于短促,会跟短元音发生混淆,想对比下,短元音要发的短促有力,记得要“恶狠狠”地发出来哟(发短元音的时候,同学们可以试着把一只手放在小腹的部位,正确发音的时候,你的小腹会抽动一下呢)!;然而双元音,即两个元音的组合,要两个音都发出来,听上去才能饱满。千万不要因为自己语速过于匆忙而造成单词被“吞掉”,这在托福考试中,会影响口语的得分哦!

  最后,大家要保证每天定量的口语输出,只有通过的不断练习,才能做到“流畅表达”的水平哦!同学们,加油!

  扫描二维码

  添加留学大队长

  获取更多

  留学讯息

2020-07-03 14:30

来源:山东留学帮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