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大学考研>正文

托福听力 TPO听力文章人名大盘点(十七)

   

  关注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识别人名 补背景

    前文我们提到了TPO听力文章里面出现了很多人名,讲述其观点看法,可能有会考察相关题目。TPO33L1就有考察一道表格题,问哪些是人物A的观点,哪些是人物B 的观点。因此我们总结TPO出现的一些人名和背景知识,供大家参考,熟悉这些人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识别这些人名。

  人名及背景知识

  托福听力里面出现了多位美国总统,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托福听力里面考到过的美国总统。

  1

  1.George Washington(乔治·华盛顿)是美利坚合众国首位总统。在美国独立战争中他率领大陆军团赢得美国独立,主导了《独立宣言》(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的发布。华盛顿主持了制宪会议。制定了沿用至今的美国宪法。乔治·华盛顿出现在TPO41L2之中。 TPO41L2讲述了纽约历史协会(New York Historical Society)的创办人John Howard (约翰·霍华德)如何把克里斯多弗·哥伦布(Christopher Columbus)美化塑造成美国的英雄,从而激发美国人的爱国主义(patriotism)和民族自豪感。

  George Washington(乔治·华盛顿)

  克里斯多弗·哥伦布(Christopher Columbus)  

  2

  2.  Thomas Jefferson(托马斯·杰斐逊)是美国第三任总统。他从法国手中购买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使美国领土近乎增加了一倍。托马斯·杰斐逊在任期间保护农业,发展民族资本主义工业。除了政治事业外,杰斐逊同时也是农业学、园艺学专家。TPO10L2里面提到托马斯·杰斐逊是一个敢于冒险和突破的人,说他是第一个吃西红柿的人。他在巴黎吃过西红柿这种夏日水果和蔬菜,还把种子寄回国给亲友栽种。当时人们认为茄科植物(Nightshade family)有毒,罗伯特不得不向全镇人宣布他将当众吃下10个西红柿,看看它究竟是不是有毒。当天全镇居民围观罗伯特吃了一小筐红透了的西红柿, 10个西红柿全部吃完后,他仍安然无恙,证明了西红柿没有毒。于是很快西红柿就被附近居民引种和食用。

  关于茄科植物的毒性,主要来源是生物碱(alkaloid),生物碱就像是植物为保护自己长出的“杀虫剂”(pesticide),为了保护自己,毒死害虫和霉菌,它的浓度越高,毒性越强,如致命的颠茄和曼陀罗,以及香烟(会导致心肺问题)。但是随着这些果实的成熟,生物碱的浓度会越来越低,低到杀不死一只虫子。所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吃成熟的西红柿、茄子,是没有问题的。

  

  Thomas Jefferson

  托马斯·杰斐逊

  

  tomato 西红柿

  Nightshade family 茄科植物

  作者:魏慧丽

  新东方托福听力教师

  山大英语专业本硕连读,专业八级

  托福107

  雅思7.5

  雅思听力阅读双满分 TKT认证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新东方课程信息

  预约新东方内部语言测试

  获取专属留学一对一规划

  可扫码添加老师微信进行咨询

  为您答疑解惑,规划学习

扫码咨询

2020-07-03 14:31

来源:山东留学帮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