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大学考研>正文

托福听力 TPO听力文章人名大盘点(十八)


  

  正文共1322字

  预计阅读时间: 4分钟

  识别人名 补背景

    前文我们提到了TPO听力文章里面出现了很多人名,讲述其观点看法,可能有会考察相关题目。TPO33L1就有考察一道表格题,问哪些是人物A的观点,哪些是人物B 的观点。因此我们总结TPO出现的一些人名和背景知识,供大家参考,熟悉这些人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识别这些人名。

  人名及背景知识

  托福听力里面出现了多位美国总统,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托福听力里面考到过的美国总统。

  1

  1.Theodore Roosevelt(西奥多·罗斯福)是美国第26任总统。出现在托福听力TPO19L4之中。TPO19L4讲到了一个有名的肖像画家(portrait painter)赠给总统一家画过肖像画。西奥多·罗斯福42岁继任美国总统,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在任总统。他的独特个性和改革主义政策,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西奥多·罗斯福还有个外号叫作“泰迪”总统,这个外号还有一定的渊源。罗斯福总统在1902年的时候身居密西西比州,生性喜欢打猎的他在一次外出打猎时,忙碌了一天竟还是毫无所获。他的助手碰巧抓住了一只路易斯安那小黑熊,便将它绑在树上,以便总统射杀。罗斯福断然拒绝了这一无理举动,并把这种行为称为“无体育道德”,当场发誓从此不再猎杀黑熊。这件事后来被政治画家贝利曼(Berryman)知道了,把它作为了一幅漫画的蓝本。在纽约一个毫不起眼的杂货水果铺中,一对俄裔老夫妇把漫画中的小黑熊缝制出来,做成一只小绒毛熊,挂在门前起装饰作用,这只小熊却意外受到人们的追捧。

  后来人们用罗斯福总统的小名来命名这只小熊,风靡全世界的“泰迪熊”便就此诞生了。伟大的罗斯福总统也因此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外号—— “泰迪”总统。

 Theodore Roosevelt(西奥多·罗斯福)

  Teddy Bear

  2

  2. 西奥多·罗斯福的远房侄子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t)日后也当选为美国总统。华人将其称为“小罗斯福”,是美国第32任总统,美国历史上首位连任四届(病逝于第四届任期中)的总统。

    37岁的富兰克林换上了小儿麻痹症,从此终身与轮椅为伴,但是他身残志坚。带领美国走出经济危机的阴霾。在1930年经济大萧条(The Great Depression)期间,富兰克林·罗斯福推行新政(Roosevelt's New Deal)以提供失业救济与复苏经济,并成立众多机构来改革经济和银行体系,从经济危机的深渊中挽救了美国,他所发起的一些计划仍继续在国家的商贸中扮演重要角色。罗斯福新政罗斯福的新政,最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国家干预。原来国家对经济就是放任不管,完全靠一只“看不见的手”在调节。国家不管,国家认为干预经済不是国家该干的事,国家没这个能カ,所以国家不管,靠一只看不见的手在调节。

    罗斯福新政被称为是“3r”改革即 recovery(复兴)、 relief(救济)、 reform(改革)。

  

  富兰克林·罗斯福

  (Franklin Roosevelt)

  

  经济大萧条

  (The Great Depression)

  作者:魏慧丽

  新东方托福听力教师

  山大英语专业本硕连读,专业八级

  托福107

  雅思7.5

  雅思听力阅读双满分 TKT认证

2020-07-08 16:40

来源:山东留学帮

作者:魏慧丽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