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大学>大学考研>正文

听力example回归!雅思纸笔首考听力解析(附对应练习题号)

  关注我们,获取每日最新留学资讯!

  正文共1464字

  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终于,千呼万唤了大半年,雅思的首场纸笔考试回来了!

  相信很多观望的小伙伴都想知道,今天的考试难不难,听力的rapper们有没有强势回归,上半年被改革吃了的听力例题是否还安好等等问题,今天统统给你回答!

  首先是听力部分的整体难度状况:今天的听力3旧一新,Part3 为新题。根据参加考试的小伙伴反馈,除了语速有点快,难度不大。同时为大家争取看题时间的example例题时间回来了! 虽然不知道他还会陪伴我们多久,但早报早出分,且考且珍惜啊!

  话不多说,咱们先来分析一下各个部分的题目细节,由于是机经回忆答案,顺序等可能有所出入,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补充答案:

  Part   1

  考试主题:男士咨询儿童中心的对话

  考试题型:10题填空(No more than two words)

  1.$37.50

  2. 20 hours 

  3. Programs 

  4. Primary school

  5. Report 

  6. September 

  7. Apron

  8. Family photo

  9. Certificate 

  10. Calliope 

  难点

  本套题目难点:

  1. 第三题的program/exercise/activity的干扰选项排除

  2.第七题的Apron围裙的单词拼写

  参考练习:10-3-1 

  同样为咨询儿童中心,关于孩子上早教中心课程的填空题练习

  Part  2

  考试主题:科技博物馆

  考试题型:6选择+4搭配【单选题与题目答案顺序可能有出入,如有不同答案,请在评论区补充】

  11. They invite this parents to attend because :

   B. They accepted a survey before 

  邀请家长参与是因为他们接受了参观完就做调研的条件

  12. What has been changed recently in the museum :

  B Cafe

  博物馆中的咖啡厅刚刚接受改建

  13. What will be on October event: 

  B plants

  十月份的展会上将会有植物

  14. Cinema also used for:

   A holding all kinds of parties

  电影院同时举行各种各样的聚会

  15. Hope new member advise on How to manage money:

  B. Get extra income for the museum

  期待新成员能对博物馆筹资

  16. Visitors will no longer be worried missing important info:

  C. sen them electronically 

  公司会发送电子邮件到注册邮箱里

  17. Fly us to moon —Suitable for all ages 该电影适合所有年龄段

  18. Dolphin movie— was made a long time ago 在很早前就已经制作完成

  19. Secret of pyramid— win an award之前获得过奖项

  20. Monsters movie— have special hi-tech dramatic effect.  具有高科技戏剧性效果

  练习

  建议练习:

  11-4-2 同为博物馆主题题型,搭配题有一定代表性

  12-8-3 同为介绍电影主题的搭配部分,难度高于本题

  Part 3

  考试主题:狄更斯小说的任务

  考试题型:4搭配+6多选【由于是新题, 此处为回忆答案】

  21:1st one: resent on things preciously 早期情仇太多,沉浸在痛苦中

  22:2nd character feature: act in a foolish way: 表现得非常幼稚,可笑

  23:maid characteristic: insight into human nature:有洞悉人性的能力

  24: 4th character feature: deliberately be cruel to others 一贯对别人残酷

  25-26: what are their opinions on some part of lectures ?

  C: lecture is well organized E: insufficient time for after discussion 

  演讲的结构清晰 / 讨论时间不足

  27-28: what improvement can be made to the :

  B: computers C Photocopy facilities

  可以改进电脑和复印设备 

  29-30 What are their opinion on the group discussions

  B: easy to find meeting chances

  E very useful for later study

  对于小组讨论的意见:容易找到机会,对以后的学习很有好处

  练习

  建议练习:

  12.8.3 莎士比亚著作分析

  15.2.3 同为狄更斯著作分析,题型一致

  Part  4

  考试主题:商品盐的历史

  考试题型:10填空 (no more than two words)

  31: health

  32:salary

  33: forests

  34:(fresh) meat/ October

  35:king

  36: beer

  37:shipping

  38: desert 

  39: concentrated 

  40: transport 

  练习

  建议练习:

  13.4.4 咖啡豆的历史

  综上,大家不难看出,本套题与前期雅思听力的基本题型分布类似,都是P1/P4填空,P2/P3 选择+搭配, 去年出现频率不高的地图题在本场尚未出现,但是大家需要随时注意练习。同时对于听力音频速度快,来不及理解的问题,建议同学用1.2-1.5倍速练习听译和关键信息抓取。

  作者:吴曦

  教授科目:雅思听力,口语部分的教学

  从教新东方10年+

  雅思7.5,听力9分口语7分擅长面试类课程,面试学员通过率90%以上Complete IELTS认证教师

  英国International House交换教师

  PTE官方认证教师

  TESOL Expert国际英语教学专家资格证书持有者

  

  扫描二维码

  添加留学大队长

  获取更多

  留学讯息

2020-08-03 09:32

来源:山东留学帮

作者:吴曦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