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留学>GMAT频道>正文

新东方名师:换题库,认真你就输了!

既然聊到题库,就不得不先看看GMAC对于注册GMAT考试的规定:考生最早可提前六个月注册考试或进行考试改期。同时考生两次考试预约的间隔必须超过31天,在连续的12个月内最多可参加5次GMAT考试。为什么要做这样的规定呢?还得从GMAT考试的特点聊起。GMAT是ADAPTIVE的考试系统,为了保证测试的效度和信度,必须保证考生在考试中不会遇到做过的题。ADAPTIVE的考试系统可以保证在考场中不会发生作弊,那么每月换题库及限制考试时间间隔就是为了保证考场外也不会发生作弊。试想如果没有换题库机制,考生考试中的重题率将大大增加,同时,也无法保证考生在两次考试中一定遇不到重题。

机经是机考经验的缩写,对于考生参加完考试,写出自己的考试经验帮助将要参加考试的人,这是官方允许的。国外著名GMAT考试论坛GMATCLUB每天都有考生发布debrief。不过任何事情遇到中国人,it is another story:除了考试经验,中国人会根据记忆,在机考经验中写出一些和题目相关度很高的内容。所以,机经在中国是灰色地带。可以这么说,由于GMAT考试的效度和信度相当高,高到这种灰色地带不需要官方做任何处理,这也是某网站从2003年创建至今,人气依然很旺的重要原因。

题库和机经是密不可分的。比如有位学员今天参加考试却换了题库。那么就意味着一个星期的准备付诸东流,自己就被自己吓到了。为了安抚这类自己吓自己的考生,早在2011年我就写过这样一个结论:最佳考试日期有5天,为换题库后10天至15天。所以现在我已经拒绝回答学员问我什么时候报名最好这类问题了。那么类似GMAT机经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之类的话也不想多说了——说点靠谱的,GMAT机经有没有用及看不看。

GMAT考试主要从两个角度测评考生是否符合商学院的要求:英语语言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除了数学机经的有效性最高,语文机经几乎都是逻辑混乱错别字众多的中文。但对于大部分的中国学生来说,看数学机经和不看数学机经分数差别不大。所以,机经对于短期提高英语语言能力几乎没有任何帮助。那么机经对于逻辑思维能力到底有多大帮助?有没有可能记住机经的答案就能考到高分?我们分三科来讨论。

2015-03-24 15:48

来源:新东方北京学校

作者:北美项目组 周谢慧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