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87176688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济南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留学 > GMAT频道 > 文章正文

比较GMAT逻辑题Weaken题和Strengthen题

2015-04-27 11:29  作者: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字号:T|T

GMAT逻辑题题型众多,逻辑关系及题目内容的表达方式也是多种多样,但万变不离其宗,无非就是GMAT逻辑的“前提和结论”两种。在分析GMAT逻辑题的解题方法时,不论前提和结论是什么关系,转折或者平行也好,都可以用“原因和结果”代替“前提和结论”。有的是是基于个人习惯,而更多地是很多逻辑关系都涉及到因果,从而方便记忆和归纳。下面就将GMAT逻辑题中Weaken题和Strengthen题的比较做详细的讲解。

在审题时,请记住,一定要首先阅读GMAT逻辑题的问题,因为这可以让你立刻清楚这是一道什么类型的GMAT逻辑题,然后迅速回忆解题方法,按照解GMAT逻辑题法在原文中寻找答案。

GMAT逻辑题中Weaken题和Strengthen题结构一样,解题方法也是一样的。

GMAT逻辑题的Weaken题,就是让你回答这些问题:5个答案中哪个可以最有效对抗原文的论述;Strengthen题则相反:5个答案中哪个可以最有效支持原文的论述。

我们应该知道,GMAT逻辑题中原文通常是由前提和结论组成,那么最有效对抗或支持原文论述的方法,就是反对或支持前提。一旦前提不能成立,那么结论则随之土崩瓦解了。比如:(前提)小明是学生,(结论)小明不是成年人。在此例中,我们只要反对或支持GMAT逻辑题中的前提就可以起到反对或支持结论的作用——要反对结论,我们只需要反对“小明是学生”这个前提就可以了。用什么论据反对?“小明是小学生”还是“小明是初中生”,还是“小明是大学生”?当然是最后一种(也可以考虑其他角度,比如,小明是留了10年的小学6年级学生)。如果要支持结论,我们用“小明是小学生”这个论据攻击前提即可。

一言以蔽之,这GMAT逻辑题的这两种题型,我们只要找到GMAT逻辑题的原文中的前提和结论,就能够顺利地找到攻击点——前提,然后设计答案攻击GMAT逻辑题即可。

GMAT逻辑推理对很多同学来说都是一大难点,只有掌握好GMAT逻辑技巧才能从容应对GMAT逻辑题库。

    论坛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