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本地>正文

2020年天桥区小学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网上信息采集的通知

 2020年天桥区小学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网上信息采集的通知

  一、信息采集对象

  1.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儿童。

  2.身体健康并具备基本的学习能力。

  二、具体安排

  1.采集时间:2020年6月22日到6月24日。

  2.采集办法:届时请在上午8:30—下午17:00登录天桥区教体局义务教育官方报名系统www.tqzkzx.com,注册进入,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建议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特别说明

  1.开展信息采集工作是为2020年招生工作提供更加准确的数据,与学校实际录取工作无关。监护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填写相关信息,若因弄虚作假影响了适龄儿童入学,后果自负。

  2.政策咨询电话:80998182  

  网报技术咨询电话:80998187

  咨询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00

  三、关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相关规定

  (一)随迁子女入学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

  2.身体健康并具备基本的学习能力。

  (二)随迁子女入学需要准备的材料

  随迁子女申请入学,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准备身份证明、在济合法稳定从业证明、在天桥区合法稳定居住证明以及其他证明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具体情况如下:

  (1)身份证明:

  ①原籍户口本、父母身份证、由公安部门核发的目前在天桥区的居住证(或暂住证)。

  说明:截至2020年8月31日,随迁子女父母居住证(或暂住证)在济最近至少连续满一年。

  ②居住证(或暂住证)在其他区县的,不在天桥区招生范围内。根据居住证(或暂住证)在天桥区时间长短按照不同分值赋分。

  ③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当户口本监护关系不明确时)

  (2)在济南市合法稳定从业证明:

  ①在济务工者提供:劳动合同、单位缴纳“五险”或个人缴纳社保的缴费单据;

  ②在济经商者提供:工商营业执照;

  ③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如:从事出租车和货车运营者等)。

  ★对于适龄儿童监护人从事出租车和货车运营者,可提供下列手续:

  出租运营手续:驾驶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或出租车类别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中心)、二代电子资格证(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中心)、道路运输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企业驾驶证明(出租车公司)、务工人员和出租车公司签订的合法用工合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

  货车运营手续: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驾驶证(驾驶证要和所开的车辆匹配)、车辆行车证(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核发)、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

  (注:4.5吨以下货车2019.1.1以后不再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

  说明:截至2020年8月31日,在济南合法务工最近至少连续满一年。超过一年的给予加分。

  对在济务工者:提供由劳动保障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给予加分;对务工单位在天桥区的给予加分;对单位缴纳“五险”或个人缴纳“社保”给予不同分值赋分。

  对在济经商者:提供完税证明,营业地点在天桥区的给予加分。

  (3)在天桥区合法稳定居住证明:

  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含缴费单据)。

  说明:截至2020年8月31日以前,适龄儿童根据随迁子女父母在天桥区购房或者租房情况,按照房产证、小产权购房合同(含缴费单据)、公租房(廉租房)合同等情况给予不同分值赋分。

  购房或者租房在其他区县的,不在天桥区招生范围内。

  期房,以在天桥区实际租房证明进行赋分。

  (4)其他证明: 疫苗接种部门开具的《济南市儿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或《济南市儿童预防接种补种通知单》。

  其中,第(1)(2)(3)项目中除《医学出生证明》为适龄儿童与父母关系证明,其余申请材料均应是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材料。父母双方其中一人为主申请人,另一人为副申请人。基本赋分资格为主申请人各类证件齐全且至少满一年(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主申请人与副申请人赋分之和为总得分。所有按时间长短加分项均设置六年封顶,期限为2020年8月31日上推六年。在招收市民子女后,视各校空余学位,学校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予以录取。第(4)项证件在随迁子女被录取后提供给录取学校,不属赋分项目。

  ★特别提示:1.2020年随迁子女量化赋分,需要提前预约(包括赋分时间和赋分地点的预约)。2.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备齐所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3.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应当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提供真实可靠的证明材料,并对上述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对于弄虚作假,伪造入学条件证明信息的,一经发现,纳入教育系统诚信管理档案,依法依纪追究相应人员责任。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 “确因学位限制无法满足随迁子女入学要求的,要及早告知学生家长并说明原因。随迁子女要求回流出地入学的,流出地要妥善安排”,请无法在我区就读的随迁子女家长做好回户籍所在地上学的准备。

  (三)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流程

  ★赋分地点:

  天桥区体育馆(堤口路14号)

  可乘7、12、15、67、85、111、K91、K107、K149(堤口路东口站)下车西行即到;或者乘坐4、5、32、35、84、140、K50、K58、K90、K92、K149(成丰桥站西)下车。 

  天桥区瑞景中学(蓝翔路2号东)

  可乘127路、143路瑞景小学站下车。

  ★温馨提示:因场地有限,请家长不要驾车前往,不用带适龄儿童,不要重复选点赋分。

  ★疫情期间,请家长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佩戴口罩进入赋分场地,保障适当距离,不聚集。

  四、学校招生咨询电话

2020-06-15 22:29

来源:济南天桥教育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