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本地>正文

高新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出来啦


    2020年高新区(中心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网上信息采集时间为7月2日—7月5日,现场审核材料时间为7月8日—7月9日,请家长准备好相关材料,以免耽误报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区申请入学的基本条件

    1.适龄儿童(指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下同)须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

    2.适龄儿童父(母)亲在高新区连续居(暂)住一年(截至2020年8月31日,下同)以上,且目前仍在高新区居住,以居住(暂住)证为准。

    3.适龄儿童父(母)亲在济南市连续务工并缴纳社会保险(依法经营)一年(截至2020年8月31日)以上,且目前仍在济南市务工(依法经营),以务工证明或营业执照为准。

    二、网上信息采集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网上信息采集7月2日开始,适龄儿童监护人请于2020年7月2日—7月5日登陆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政府网站(http://innovation.jinan.gov.cn/index.html)通过点击“2020年高新区小学招生”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并预约现场材料审核时间。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为85554882。

    三、现场材料审核时间

    监护人网上信息采集时请同时预约现场审核材料的时间段。

    四、材料审核地点

  济南高新区高端人才实训基地(高新区凤凰路与世纪大道交界处东南,可乘坐123 、87公交车在天辰大街东首站下车,或乘坐161路、162路公交车在世纪大道凤凰路站下车,路东即是。)

    五、报名所需材料(均需原件和复印件):

    1.户籍证明:原籍户口簿、父母身份证

    2.居住证(暂住证):父(母)持有高新区公安部门开具的居住证(暂住证)且满一年(截止2020年8月31日,按在公安部门申办日期)。居住证(暂住证)在其他区县不在高新区招生范围。

    3.购房或租房证明:适龄儿童父(母)在高新区购房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和缴费单据)或正式租房合同。购房或租房在其他区县的,不在高新区招生范围内。

    4.务工证明:父(母)合法用工合同和单位缴纳“五险一金”或“五险”的缴费单据(或个人缴纳的社保缴费单据);在济经商人员需提供营业执照正副本以及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的不需要)、完税证明或免税证明。

  温馨提示

    1.截至2020年8月31日以前,依据上述四项资料标准,四类材料俱全;满一年指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2.根据高新区招生实际容量,按照积分入学,从高分到低分予以录取。

    3. 材料加分项期限为最近六年,2014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4.所有材料均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在报名时提供,后期补证视为无效。

    5.所提供材料要确保真实有效,否则取消录取资格。若适龄儿童已经注册过学籍,则不能报名。

    6.若户籍无法体现监护人与适龄儿童关系,请提供出生医学证明。

    7.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中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发)(﹝2016﹞4号)“确因学位限制无法在流入地入学,要求回流出地就学的随迁子女,流出地要妥善安置”的文件要求,请无法在高新区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家长,做回户籍所在地上学的准备。

    8. 录取与否与报名时间无关,为避免排队拥挤,请在预约时间内审核材料,其他时间不受理。

    9. 7月14日录取学校公示录取名单。

    10. 因高端人才实训基地车位有限,请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招生政策咨询:88871549

    网上报名技术咨询:85554882

    济南高新区教育体育局

    2020年6月29日

  


2020-07-03 14:05

来源:济南小学帮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