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留学>SAT频道>正文

SAT考试部分考点及答题策略介绍

2016-01-27 14:37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一、SAT数学考点及答题策略

  SAT数学考试共44道选择题和10道填空题,整体的答题时间是70分钟。通过SAT数学试题的分析,我们发现,SAT数学考试增加的新的知识点主要集中在下面几个方面:

  SAT数学运算方面增加了连续运算、正向增量指数运算、集合论中的并集、交集及素的概念和简单计算;

  在代数和函数的知识上,增加了绝对值概念、有理数的等式与不等式、正负指数的计算与平方根的概念、正比和反比的变量关系、函数表达式、函数的域与围的知识、函数与简单物理模型的表达关系、线性函数及二次方程式;;

  在几何及度量方面,加入了特殊三角形的特征分析、多种切线特征知识、简单的坐标几何学、图形与函数的相互转换与表达等等;

  难题方面增加了数据分析、简单的矩阵、统计及概率分析的试题。

  对国内SAT考生而言,上述数学知识的绝大部分内容,不超过高一数学的程度。

  SAT数学考试较难部分的矩阵、统计与概率分析试题,仅涉及这些数学概念的最简单题型。因此,国内考生通过有效的SAT备考培训与模拟测试,可较快掌握这部分试题的答题方法与技巧。

  PS:美国高考SAT不仅考察考生的学术水平、学术能力与学术素质,同时还检测考生的学术态度。考生在参加SAT考试时,不管出于何种原因,都要对在考试时答错的题承担分数上的损失。以SAT数学题为例,考生要在1小时的规定时间内,应对55道数学题。若完全答对55道数学题,则该考生可取得数学800的满分成绩;若考生每答错一道题,都要减去四分之一题所对应的分数。例如:在数学考试的55道题中,满分为800,每答对一题可约得15分,空题不答不得分也不减分,每答错一题则减去15分的四分之一即约4分。

  若考生SAT数学考试的目标分数为700分,则需答对46题,剩下的9道数学题属于难题,在此时考生要特别谨慎的答题,若9道题空着不答,则考生的数学成绩为700分,并已达到目标分数;若考生采取不负责任的、瞎蒙瞎猜的答题态度,且9道题都答错,则该考生的数学成绩不是700分,而是要减去36分的664分。因此说,美国高考SAT要求考生必须以科学的、实事求是的态度来对待SAT考前培训及考试本身。

  二、SAT阅读考点及答题策略

  SAT阅读十大考点主题介绍——

  1. 亚洲人在美国:入乡随俗还是思乡心切

  2. 黑人在美国:领导者;文化;身份;成就;保留祖宗文化还是紧跟美国主流

  3. 女性要当家:权力;职业;人种;运动;生活

  4. 动物们:习性;被关注程度;大家对其看法;引经据典;人与之互动

  5. 自然科学:对于未知地区的探索;自然现象赏析

  6. 艺术评论:夸;骂;夸中带骂;骂后再夸;心平气和的说理;喜好与厌恶

  7. 社会评论:夸;骂;夸中带骂;骂后再夸;心平气和的说理

  8. 小说节选或自传节选:通过文章前的斜体了解上下文,注意文中主人公的态度语气

  9. 咬文嚼字:翻译;语言发展;语言使用情况

  10. 其他

  SAT文章阅读答题原则——

  1. 一切答案来源于文章。

  所有答案的选择都要来自于文章,不要用个人观点和阅读经验影 一切答案来源于文章。 答题切忌主观臆断。

  所有题目的正确答案都来自于文章中相应的词句,推断题和语气态度题也是在原文的基础上进行字里行间的推理判断。与题目相关的部分一定要细读精读。

  掌握了这个原则,大家在解答SAT阅读考试的时候,就会成功大半了,但是其实绝大部分考生都会受到自己生活经历和自己的思维判断的影响,这就要求大家在备考的时候,更加注重这方面的单独练习,集中攻破了。

  2. 对文章充满好奇,饶有兴趣地进行阅读答题。

  可以把阅读材料和自己感兴趣的相关话题联系起来,充满好奇心的积极阅读会提高阅读速度。在文章中用铅笔划出关键词句,或在文章旁边写下总结性的词句。总结要简洁,不要浪费时间。

  这个方法是在备考的时候用的,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把阅读文章当成兴趣的,所以大家可以把这种兴趣转化为对解答出题目的一种成就感的追求,和对高分的追求,这样就实际的多了。

  3. 遇到较难句子或段落,如果和题目无关,不要重复阅读。

  文章中有一目了然的段落, 遇到较难句子或段落,如果和题目无关,不要重复阅读。 也有晦涩难懂的词句,如果和阅读题目关系不大,考生无需重复阅读,以免影响整体阅读效果。

  SAT阅读长难句是影响很多考生找到答案的最大障碍,但是大家一定要记得一个原则,就是我们读文章的目的是为了找到答案,而不是为了分析长难句,当然,如果分析可以得到答案的话,也不是要弃用这种方法就是了。

  SAT文章阅读部分的答题原则不是很多,总结起来就是,根据题目到文章中找答案,这一句话就可以概括了。但是在真正的备考中,大家可以遇到的问题更多,也更细节化一些。在掌握这些大原则的前提下,方法都是不重要的,只要能找到答案就都好。

  SAT阅读答题方法5点——

  1.利用看题目说明的机会,让自己尽快对文本熟悉起来。这个SAT阅读方法经常会被考生忽略,因为很多人会下意识的忽略题目,尽管有时我们对SAT阅读的题目要求已经非常了解,但是当你刚开始阅读的时候,仍然可以通过阅读说明文字来进入读英语文章的状态。

  2.使用SAT阅读文章中的行数提示,帮你快速找到正确的文章位置。

  3.当你解答SAT阅读题目的时候,可以先做熟悉文章主题的一篇,后做不熟悉的一篇。虽然常识在阅读中不能作为选择题目正确与否的依据,但是毕竟熟悉的话题更好让你快速的看文章。

  4.做短篇阅读的时候,可尝试先看问题,再看文章。很多同学都会纠结于到底先看问题还是先看文章的阅读方法,这取决于你。如果你的阅读速度比较快,并且掌握了相应的阅读法,完全可以通过浏览题目,抓出关键字,并在文章中寻找和定位出答案所在位置;如果你的速度不快,那么快速浏览全文之后,再看问题也许比较适合你。

  5.SAT长段子(long reading passages)的答题方法则需要完全不同的策略。如果你阅读速度快,把所有问题和选项读完再看文章不仅不能节省时间,反而因为过多过于分散的关键词和问题,而让你分心。同时,由于在阅读中,你努力的定位每个问题,而使得阅读无法集中理解全文的意思。事实上,以下三个建议是针对长段子的。

  1)尽可能的理解着把全文读完,但是别强迫自己。

  2)读段落开头的时候,尽可能的理解并试着问作者想要介绍的人或事儿是什么。

  3)在继续阅读过程中,注意作者哪个部分是重点,争取在回答问题时,即使没有表明具体的行数和位置,你也可以做到快速的定位问题所在部分。(其实就是要求我们浏览阅读时,可以更好的对全文和每个部分的大意理解)能快速划出关键词。

  三、SAT语法考点及答题策略

  SAT语法基本考点——

  代词的考点:

  1、代词出现80%是错的

  2、one和you不能相互指代 P145-2 P415-16

  3、代词的模糊指代 P847-26

  4、this和that不能单独作主语 P783-19

  5、代词的单复数 P479-15 P415-12 P150-4、8

  6、代词的主格、宾格、所有格混用 P480-21、26 P725-24 综合练习 P724-17、19 P661-23、25 P660-14

  定语从句:

  which指代物 who指代人 that指代人物均可 whose指代人物均可

  P603-15、20、27 P539-20 P538-14 P479-15 P416-19

  定从省略:

  定从分两种,限与非限看逗号,物用which人用who,不定代词用that。The place where, reason why,时间要用time when。定从少定用whose,定从句首用as,定从省略分两种,关系代词做宾语,从句可无关系词。关系代词做主语,从句且为主系表,主系同进又同出,留下表语做定语。

  状从省略:

  状从省略三要求,从句引导特殊词,从句主句共主语,从句且为主系表,主系同进又同出,留下表语引导词。

  1、引导词 特殊 though /although /even though /when /while

  2、状语与主句是同一个

  3、状从 主 + 系 + 表 when ( he was ) young, LL read a lot.

  不定式省略:

  1, 使役 make sb do

  help sb to do

  sb do 半个help两均可,被动以后to还原 e.g. sb be seen to do

  do see sb doing?sb be seen doing

  to do

  1、感官:see sb do sth

  一个感觉 feel

  两个听 hear listen to

  三个让 let make have

  四个看 see look watch observe

  半个help两均可,被动以后to还原

  3、to与do 不并存的省略

  e.g. I have no choice to call the policman.

  A but B 主语中出现do 其表语to 要省略

  4、to 为介词:Alps dog

  a:ascribe to/attribute to 归咎于

  l:lead to doing

  p:pay attention to doing

  s:stick to doing

  d:devote to/ dedicate to

  o:object to

  g:get used to doing

  加The的情况:

  特指双熟悉,上文已提及,某些专有名,习语和乐器,江河海洋,世上独无二,序数最高级。

  序数词:

  基变序有规律,此为加上th,8去t,9去e,ve要用f替,若要碰到几十几,前面基来后面序。

  固定搭配:

  preoccupation with全神贯注,聚精会神

  take advantage of / make use of利用

  contrast with/in contrast to相比之下

  be involved in卷入

  think about/over思考

  impress with对……印象深刻

  use sth to do使用……做

  use sth in 方面

  use sth as

  a threat to /threaten to do威胁某人做某事

  take pride in因……而骄傲

  result in / from

  regard/perceive/ think of……as

  prefer to doing

  protest against

  manage to do

  more likely to do

  listen to

  长难句读不懂,五种句子划起来:

  1、adj. 2、adv. 3、状语从句 4、定语从句 5、介词短语

  谓语划线看主语,主语一致看状语。

  谓语动词与非谓语动词辨析:

  谓语非谓语经常混,谓语句中就一个,一个其余动词非谓语,非谓式有三种:-ing -ed和to do,现在分词表主动,过去分词表被动,目的要用不定式,主宾要用动名词。

新东方济南学校官方微信:济南新东方 (微信号:xdfjnvfw

最新考试资讯、报班优惠、出国考试,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