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留学>SAT频道>正文

SAT词汇——怎样注重"质"的挖掘

2016-01-27 14:43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在SAT考试中,单词可是说万物之基,词汇不足:

  看阅读时,你可能是“¥%#》“:(¥!@”;

  写作时,你可能是“neng bu neng yong ping yin a”;

  即使是最拿手的数学,你也心有余而词不足…

  所以对于单词的学习,我们一定要掌握科学的方法,注重“质”的挖掘,打好SAT备考之基。

  词性转化

  关注词性转化改变意思的现象。比如agree和agreeable、remark和remarkable这两组,均是对原有单词进行了词性转化,同时意思也发生了转变。事实上,remark除了“评述,评论”的意思之外,还有一个古老正式的意思是“注意到/察觉”,所以remarkable的意思才会是“值得注意的,不同寻常的”。

  此外,动词加-ing也能变成形容词,但意思会发生改变。例如,tell(告诉)—telling(有明显效果的,显著的);invite(邀请)—inviting(诱人的/动人的);become(成为)—becoming(合适的/适宜的);consume(消耗)—consuming(使人着迷的);engage(参加/占用)—engaging(迷人的)等。

  事实上,这些形容词的词义是由相应动词的某个特定意思延伸而来,只不过对于多数同学来说不熟悉罢了。所以切不可盲目将词性转化后的词的意思与之前化等号。

  多义词的常考词义

  大家要尽量积累某些多义词在SAT阅读中的常考词义。以observe这个词为例,其基本意思有四种:1.看到,观察;2.遵守,奉行(法规等);3.庆祝(节日等);4.评论,评说。虽然这四个词义在SAT文章中都有体现,但目前考查最多最频繁的却是第4种意思,尤其是在题干和选项当中出现时。

  再以hail一词为例,hail作名词的意思是“冰雹”,其动词意思如下:1.迅猛落下;2.招呼(人或船);3.热情地承认或赞扬;4.来自(某地)。而在SAT阅读中的常考词义是第3种,即对某人/某事进行正面的赞扬欢呼。

  其他词汇的常考意义还有:current(水/气流;趋向);cross(违背,反对);reaches(河段;上/下游);ends(目的/目标);entertain (持有/怀有想法、怀疑等);faculty(才能/能力)等。这些都是要靠平时的积累和总结来做到的,有所侧重,方能成功。

  行近意异的词汇

  英语中,有很多看起来很像,然后意思却毫无关联的词汇。可能他们由同一个词根衍化而来,但是在衍化过程中去到了不同的方向,因此造成词义千差万别。童靴们在单词备考中一定要注意放在一起,常做区分,加强记忆,确保意思不弄混。

新东方济南学校官方微信:济南新东方 (微信号:xdfjnvfw

最新考试资讯、报班优惠、出国考试,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