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留学>SAT频道>正文

SAT备考之新版考试样题

2016-01-27 14:50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解析:SAT阅读】

  总体看,从现行SAT的综合散打10个section变成与现行ACT考试较类似的“3+1”:三大块+Essay(optional)。

  阅读为第一个考查部分,5篇文章做题顺序可自由选择,不存在“跨区”。

  1、考试形式--肿瘤摘除、化零为整。

  变身指数:五颗星

  先从考试时长来看,现行SAT考试时间为三部分(25+25+20)共70分钟,新SAT为65分钟;

  从考题数量看,现行SAT为19道词汇填空加48到篇章阅读题共67道,新SAT取消填空改成52道篇章阅读题;

  从阅读篇章上看,现行SAT为2篇短单文章+1篇短双文章+3篇中长单文章+1篇长双文章,新SAT为4篇长单文章+1篇长双文章(短单、短双、长双等,均指阅读材料形式,长文或短文,单篇阅读材料或双篇);

  从选项得分上看,现行SAT答错倒扣分,新SAT答错不扣分。

  难度趋势分析

  虽然被考生抱怨偏难的“肿瘤”Sentencecompletion(完成句子)被摘除,但是难词难句的理解都融入在阅读之中,且总阅读量较之前增大,每篇文章大致篇幅在800-1500左右;去掉图答题卡的时间,基本上仍然是一分钟一题。难度增大。

  2、篇章类型与题材、题型--考查重点微调

  变身指数:三颗星

  Passage 1:Literature Fiction

  (文学性小说)

  题目数量:10题

  难度趋势分析

  保留的literature部分放在了新SAT阅读的第一篇。笔者总结,考查范围仍然是小说,短故事, 还有人物传记(非重点)。

  其篇章来源主要为近40年的minority fiction(少数族裔小说)和19th and early 20th century classic novels(经典小说),以及新SAT将增加考查的近几十年的美国本土作家的小说作品等。

  放出的四套题阅读部分节选也验证了这一观点。

  如:

  1999年出版的日裔美国作家小说The Strangeness of Beauty

  1857年出版的Charlotte Bronte的小说The Professor

  2011年出版的美国本土作家MacDonald Harris的The Balloonist( National Book Awards Winner in 1977)

  以及经典short story The Schartz-Metterklume Method。

  小说部分整体难度稍有增加,不排除选材方面会继续增加难度,出现意识流等作品。

  基本保留了主旨题、词汇题、目的题、细节题等。行号定位较现行SAT减少,全文篇章相关题型等中国学生不太擅长的题型增多。更加大了对文章快速理解、把握与做题的难度。

  建议:考试需加强作品主旨、态度、功能、写作目的、写作意图以及结构上的理解与训练,并加大阅读量、提高词汇储备。

新东方济南学校官方微信:济南新东方 (微信号:xdfjnvfw

最新考试资讯、报班优惠、出国考试,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