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托福听力单项满分:扎实备考是基础,锦上添花靠心态

单暄

托福103 听力30

托福强化16

中国海洋大学


得听力者得托福是我接触托福第一天被告知的真理,但一开始由于对托福听力的形式和内容都十分陌生,我的听力成绩并不是很好,刚来新东方做模考的时候我的听力只有9分。如今,我能在4个月内考出听力满分的成绩,得益于新东方老师教授的科学的练习方法,也离不开自己的踏实努力和临场积极的心态。

首先,要想提高听力成绩,扎实备考是必不可少的。虽然想要进步没有不劳而获的捷径,但我们可以选择一条较为科学而高效的道路。我的整个听力备考过程大致分为3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背单词,大概耗时1个月。在背单词的时候建议大家先背好高考词汇和四级核心词汇,然后对于lecture部分,只要按学科来背一些学科词汇即可。第二个阶段是要充分了解和适应托福听力的形式和内容,这个阶段非常重要,一定要狠下心来提高对自我的要求,认真对待。这个过程大概耗时2个月,在这两个月里我所用的练习材料就是前20TPOlecture。前一个月里要按学科逐一突破,通过真题的练习提高对单词的反应能力,尽可能多而全面地听出文章地内容。第二个月里要反复训练对考点的反应能力,其中最为重要的是能清晰地lecture中教授的讲课思路和每一个层次所说的核心内容。通过我的备考经历,我认为在练习过程中对于听力能力和分数的提高有很大帮助。要想提高对单词的反应能力,只听是不够的,更有效的是跟读。这个过程看似是浪费时间,实则大有助益。而在听力原文中划分文章段落,表出文章主旨和每一层次的核心对于我们掌握lecture的核心内容有很大的帮助。听力所问问题即便是细节题也是与lecture中每一层次的核心息息相关的,所以听出结构、听出核心是听力做题的重中之重。这种能力在临场遇到不熟悉的话题时显得更为重要。第三个阶段是考前突击阶段,时长为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要保证每天与英语听力接触的时间在两个小时以上,每天认真做一套TPO,总结错题。同时还可以听一些高阶的听力材料,看一些的纪录片来辅助练习。

临场发挥十分重要,首先不要过分在意自己平时练习时的分数,要对自己有充分的信心。其次就是在考场上千万要记住lecture主线不丢,层次清晰,细节明确。如果遇到不熟悉的话题,不要过分执着于细节,要分清主次,果断取舍,抓住主旨和各层核心,做题时结合主旨和核心内容用排除法选出答案。

最后感谢新东方老师在这4个月里的鼓励和陪伴,希望各位托友都能在耕耘后有所收获。



2015-07-24 11:46

来源: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