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寒假班选课报班
住宿班报名教程
教学服务
网报流程学员风采
校区查询师资力量
0531-87176688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济南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留学 > 托福频道 > 文章正文

三步走——托福听力TPO复习法

2015-12-29 14:00  作者:济南新东方学校  来源:  字号:T|T

TPO,全称TOEFL Practice Online,是ETS有偿提供给考生的托福备考材料,目前已有33套可用。但在中国大陆,以及亚洲其他地方,TPO已经被免费普及,每一个考生都可以很容易地在互联网获得这个材料进行备考。但关于TPO的正确方法,比如,备考的什么阶段使用TPO,具有什么样的基本功可以刷TPO,TPO应该做多少套,应该做哪几套TPO,做完TPO之后应该怎样充分利用,这些问题一直都是值得深究的。科学使用TPO,才会从中获得最大的收获。

托福听力TPO复习法第一步:一小时模考

一套TPO听力,总共2个SECTION,严格在一小时之内做完。

做的时候注意三件小事:戴耳机听,不可以使用外音;使用A4纸记笔记,用铅笔记(这个笔记必须保留);做的时候在草稿纸记录不确定选项,尤其只剩最后两个选项,以便于之后分析。

托福听力TPO复习法第二步:对答案,看错题

对完答案,算一下自己的得分,然后马上看自己的错题。不要之后再分析,要现在就分析,因为你还记得你做题的思考过程。

分析错题,从三个角度分析:仔细读错题题干;查找对应的原文;回看错题的选项,尤其要找出干扰选项的干扰点在哪儿。

托福听力TPO复习法第三步:精细地划出每一道题在原文的出处

不但要对错题进行分析,也要找出所有题的考点出处,这样才能锻炼自己对考点类型和位置的敏感度,所以必须到原文中划出每道题的答案,并在原文出处标注以下三个信息:

对应题号。基本上托福听力的出题顺序和原文顺序一致,偶尔会有颠倒。

考点类型。这是主题句,还是举例子,还是对比,还是下定义,还是人名等。

责任编辑:孔翼鹏

    论坛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