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小学频道>正文

2021入学!济南外来务工家长,这些材料该准备了,晚一天都不行!

  2021济南小学入学即将拉开帷幕明年的事,明年再准备就行?NO!

  往往会有家长觉得九年义务教育,入学是水到渠成的事,并不在意。可当招生信息真正公布的时候,才发现很多材料已经没有办法准备了,最终影响到孩子入学。

  外来务工家长如何准备孩子入学资料呢?

  8月27日济南外来务工入学政策讲座,将为大家答疑解惑!(参与方式,看文,扫码加群)

  2021年济南外来务工入学群

  

  济南各区招生信息中明确规定需要提前一年准备的材料都有哪些吧~

  通过查看2020年招生信息原文,可以发现各区都要求了居住证、社保、务动合同、营业执照等截止到入学年的8月31前要连续满一年,且超出一年的还会加分!

  重点:也就是2021年孩子上学的家长,您的所有证件资料日期要在2020年9月1日前办理,尤其是居住证。务工资料如果用营业执照,也许在2020年9月1日前办理好。五险社保和劳动合同虽然可以通过补办来弥补,但是希望大家也尽量提前准备。

  今年也有不少家长因为居住证或务工资料,没有满一年结果耽误孩子入学,所以对于这种要求满一年的材料,咱们家长们要提前做好准备!

  历下区

  历下区明年补交社保不能使用,所以历下外来务工一定要提前准备。

  天桥区

  

  天桥区如果社保和劳动合同是天桥的,会额外加分。所以在天桥务工的家长,最好准备天桥的合同和社保!公司社保比个人赋分分数高。

  历城区

  市中区

  市中区政策相对宽松。按照2020年市中区政策,长清、章丘、济阳等不能办居住证,或者居住证不够一年的,只要有房产或者社保或营业执照满一年,也可以在市中区申请按外来务工上学。

  槐荫区

  

  

  高新区

需要在高新区连续居(暂)住一年(截至2020年8月31日,下同)以上,且目前仍在高新区的;在济南市连续务工并缴纳社会保险(依法经营)一年(截至2020年8月31日)以上,且目前仍在济南市务工(依法经营),以务工证明或营业执照为准。

  

  注意事项

还未办理居住证(暂住证)的家长抓紧时间办理啦,申请日期能在8月31日之前就可以;已经有居住证的一定要及时查看居住证的过期时间,保证居住证的时间连续性;查看自己的社保记录,有断交的月份一定注意及时补上。连续时间越长,入学时的赋分就会越高。营业执照到明年8月31日是否满一年。如果不能满一年,提前用社保和劳动合同代替营业执照;个人社保比公司社保赋分低,所以如想来年上学赋分高,尽量找公司代缴社保,不能自交个人社保。

2020-08-25 11:05

来源:济南小学帮

作者:​点击关注→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