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87176688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济南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小学频道 > 小升初 > 文章正文

小学生寒假日记爆竹声声贺新年

2015-02-25 11:13  作者: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字号:T|T

“噼哩啪啦……”一声声惊天动地的爆响将多将我从甜梦中拉了出来。一想,怪不得如此热闹,今儿正是大年初一!

一出门,就见到张老板正猫着腰摆着鞭炮,见了我,立刻笑容满面地恭喜我:“恭喜你呀,万事如意,学习成绩越来越好!”我也立刻回敬了一句,“也祝张老板万事如意,生意兴隆!”忽然,张老板点燃了导火线,只听“咝溜”一声响,火光似一条蛇在地上游动,紧接着,一股白烟裹挟着浓浓的火药味儿四处弥漫开去,呛着我眼里都开始流眼泪了,蓦地,鞭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炸开,有千军扑地,巨石炸裂太空的气势,响彻云霄。等烟散去,地上已是一片爆竹纸。

这时,又一颗大烟花“嗖”一声窜上云霄,随着“啪”一声巨响,烟花霎时间爆炸开来,还未苏醒过来的天空上顿时绽放出一朵又一朵美丽的彩花,似蛟龙出海一鸣惊人,又似苍龙回天阳光四起。静寂的乡野热闹起来,鞭炮声,恭祝声响成一片,不信你听“咝溜”“嘭”“咝”“嘭嘭嘭”沉睡的天空泛出了点点鱼肚白,太阳要出来了!渐渐地,半轮太阳探出了地平线,散发出温暖的橙色阳光。乡野上越来越热闹,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到处喜气洋洋。

“嗖嗖嗖”一颗又一颗烟火窜上了天。爆竹声声贺新年,辞兔迎龙,当太阳冉冉升起的那一刻,又一颗爆竹在新一天中爆炸出精彩的火花!

    论坛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