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艺考 | 校考网上报名你遇到这些问题了吗?支招大全在这里


今天艺术校考开始报名了,小伙伴们的报考还顺利吗?昨天我们帮大家梳理了校考的报名流程,还没有完成报名和缴费的同学请猛戳下面的链接,详细流程都在里面。


https://mp.weixin.qq.com/s/H1LadUYaBqri1Y7__djEPg


今天,高考君汇总了一些大家在报名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1.如果我想报一个学校的两个专业,可以今天报一个专业交钱,明天再报另一个吗?


答:可以的,只要在规定报考的时间范围内都是允许的。通常是截止开考前三天,也有个别情况,请仔细阅读下文:

报名开始和截止时间再次重申:  

开始时间网站运行时间为1月26日至2月23日,春节期间(2019年1月31日-2月10日)网上报名系统关闭。(即腊月二十六至大年初六系统关闭,大年初七就又可以报名啦) 每天开放时间:春节前9:00至17:00,春节后艺考期间8:00至20:00

  截止时间:报名缴费截止时间为该专业报名最后一天下午5点,也就是考试开始前4天17:00。(例如:考试开始时间为2019年2月15日,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2月11日下午5点),考试开始时间为2019年2月13日和2月14日的(即大年初九和初十)因开考前3天为法定假期,报名截止时间一 律为2019年1月30日(腊月二十五)下午5点。所以这两天开考的考生,一定要记得提前报名啊!


2. 报名只能在电脑上报吗?手机上不可以吗?


是的,手机不可以,因为咱们这是个网站,不是APP。


3.考生号找不到了肿么办?


考生号找不到可以通过县区招办查询。


4.推荐使用哪个浏览器报名?


推荐使用IE浏览器报名


5.孩子在北京报了一所北京的学校,今天发现该学校在山东省也设了考点,有没有规定山东的考生只能在山东报考,不能去外地考试?


这个要根据不同的学校的规定, 有的学校允许跨地区考试,有的不允许,有的甚至允许同一地区考生多次参加考试,取最高成绩。因此考生需具体咨询所报院校。


6.我想报舞蹈联考,去目标院校的网站报名吗?  


不是去目标院校的网站报名!!!拟报考艺术联考联盟的考生,只需在牵头高校报名网站报名即可。如,想报考聊城大学的舞蹈专业,需要去牵头院校“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网站报名


另外高考君再特别提醒几个事项

  

1.报名考生及院校范围有哪些?


本网站仅用于山东省考生报考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四市统设考点进行专业校考的省外院校哦。外省考生和没有在我省设点考试的院校不能通过本系统报名。


2.怎么缴费呢?


考生通过银联电子支付平台进行网上缴费就可以。缴费前需要开通网上支付业务。如何开通网银?网上支付具体怎么操作?请参照银行相关说明或咨询开户银行哦。


在缴费之前,这些报考信息是可以任意返回修改的。所以缴费前一定要想清楚啊,已成功缴费的专业不再允许放弃、也不允许修改该专业任何信息了,一定要考虑好再缴费哦。另外是不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缴费的。


3. 什么时候可以打印准考证了呢?


所报专业开考前2天,你就可以登录网站,使用A4纸张竖向打印。(一般计算机默认设置)打印准考证,推荐使用激光打印机打印。若使用喷墨打印机可能造成考生照片打印模糊、影响考试,请勿使用针式打印机打印准考证。


4.校考考试地点、考试时间怎么没看到呢?


因为省外院校无法准确预知报名人数,其考点、考试时间无法提前安排和设置,要等报名结束后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安排合适的考点、合理安排面试科目考试时间,故考试地点、考试时间都是显示见准考证


5、没有通过省统考,还能参加校考吗?


必须达到。未达到山东省2019年美术类专业、文学编导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高校组织的美术类、文学编导类本科专业校考。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也不能参加后续投档及录取。今年的美术类艺术专业统考合格分数线是203,文学编导类专业是201分。


6、报考多个专业怎么进行缴费呢? 


考生报考的多个专业在缴费时必须单独缴纳,即:一次只能给一个专业(含兼报专业)缴费,并单独打印准考证


7. 为什么我报考的院校无法在报名网站进行报名? 


今年在济南设点考试的四川音乐学院,在青岛设点考试的清华大学,在潍坊设点考试的西安美术学院三所院校使用本校报名网站或要求的系统报名考生若选择这三所院校报名,只有一个“点击浏览该校招生网站”一个入口,点进去报考就行。 

 8.冲突院校是怎么回事啊?


 发生这种情况有以下两种原因,

1考试时间冲突了。 

因招生院校某一类专业考试时间相同,报考其中一个专业后,其他专业不再允许报考。如上图:某校美术学、绘画、雕塑专业考试时间相同,若考生报考了绘画学专业,就不能再报考美术学和雕塑专业。

2院校特殊规定部分招生院校规定考生只能参加学校一次专业考试,或者某一类专业成绩通用,报考其中一个专业后,其他专业不再允许报考或不需要报考。

特别提醒大家的是:上述冲突规则只在一所招生院校范围内起作用,各院校之间专业考试时间冲突请考生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9.以下问题也给大家画个重点:


如果考生没有参加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统考或没有达到统考本科合格线,那么艺术类别是“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的专业都不可以报考(红色显示“不准报”)。

10.考生在报名过程中不明事宜请咨询承办市招考办:


济南0531-86111560 86111568,青岛0532-85786211,淄博0533-2793615,潍坊0536-8271777 专业考试内容及形式、招生录取政策等请咨询报考院校。


最后给大家提个醒,1月24日,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一个艺术类专业考试信息补充说明,有几个院校的艺术类专业考试生信息发生了变动,请同学们注意一下。 


2019年艺术类专业考试信息补充说明


一、撤销

  11510山东交通学院

    02空中乘务

二、增加

10408景德镇陶瓷大学

13629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三、变更

10209吉林艺术学院

11表演(戏剧影视)、13播音与主持艺术、14广播电视

编导和15戏剧影视文学四个专业初试时间更改为2月16日-17日,报名时间截止到2月12日

13677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01书法学网上报名时间改为1月26日-2月11日

13744黑河学院

  08书法学专业网上报名时间改为1月26日-2月17日

1404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38书法学专业网上报名时间改为1月26日-2月18日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9年1月24日


声明 本文素材来源于“山东高考一点通”,版权归相关权利人所有,高考通团队编辑整理转载发布。

高考通团队尊重版权,如存在文章/图片/音视频使用不当的情况,请随时与我们联系协商。

2019-01-26 10:31

来源:山东高考一点通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