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被山东省教育厅重视!济南30所“首批试点”小学太太太厉害

  

  被山东省教育厅重点关注!

  济南这30所“首批试点”小学,

  简直太太太厉害!

  

  

  需要详细说明的是:本次试点市、县、区的遴选,综合考虑了人工智能教育基础。

  遴选的试点市、县(区)都是在全国、省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有亮点和推广价值,具备清晰的发展思路和规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障机制,可承担重大课题研究、课程资源建设、师生展示等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到底是哪30所小学入选,

  贴心的小帮主整理了详细名单。


  济南市舜耕小学

  舜耕小学是一所英汉双语特色学校,始建于1992年,现有40个教学班、2085多名学生、87名教职工。

  

  学校有中学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35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学校占地面积15650平方米,建筑面积10457平方米,操场面积6800平方米。

  济南市阳光100小学

  济南市阳光100小学建于2007年8月,占地1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522平方米,学校主体建筑雅致大方,错落有致。教学楼、综合楼、办公楼三大楼群区域分明,功能完备。学校现有28个教学班,1300名学生,网球场、实验室、科技馆、版画坊、心理咨询室、计算机、舞蹈、音乐、书法等各种专用教室,设备齐全,环境优美,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学校坚持走名师立校之路,加强老师素质的提高。学校共有教师64名,平均年龄31岁,其中研究生学历的3人,大学学历53 名,占总人数的77%,具有小学超高级资格2人,山东省特级教师1人,山东省教学能手1人,济南市教学能手4人,市级以上荣誉获得者占21%。

  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

  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建于1989年9月,校园占地面积6670平方米,现由32个教学班,近1700学生,95名教师。

  

  学校有中学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45人。学历达标率100%。2018年2月,获评省级文明校园。

  济南育文中学小学部

  济南育文中学于1999年1月1日由济铁五小、济铁四中、济铁三中基础上合并建立的济南市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严格,有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教学质量在市中区保持先进行列,具有较高的社会办学声誉。

  

  学校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山东省家庭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青少年科普实验基地,连续三年被市中区教委评为“面向全体学生,提高教学质量”先进单位。

  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

  山东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是一所有六十多年光荣历史的学校。其前身是济南军区保育小学,一九六四年移交地方并由无影山地区迁至风景秀丽的英雄山脚下。 

  

  学校占地67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现有29个教学班,1343名学生,教职工74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34人,大本学历7人,大专学历33人,大专大本在读22人。学历达标率100%,超标率60.6%。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1946年由商界集资创办。1959年定为山东省重点小学,1960年定为涉外单位。学校占地8334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3000平方米。1993年被评为山东省首批规范化学校。

  

  学校现有教学班48个,学生3462人,教职工132名。其中,省教学能手、国家级教学骨干16人,市区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47名。教师平均年龄33岁,大专学历达88%。2017年11月,学校被评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济南市纬二路小学

  济南市纬二路小学,1920年建校。位于繁华的大纬二路,是我区的一座窗口学校。济南市纬二路小学济南市纬二路小学2002年被评为“省级规范化学校”,从1986年起连续12年被评为“市文明单位”。

  

  学校党支部连续16年被评为“市区先进党支部”;连续12年被评为“区教书育人先进单位”;连续5年被评为“市卫生先进单位”,是“市中区科技示范学校”、“山东省电教规范化学校”、“山东省小学自然计算机辅助教学和软件开发课题实验学校”。

  济南市纬十路小学

  济南市纬十路小学位于纬十路52号。始建于1938年10月。1979年定为市重点小学。

  

  该校校风严谨,师资力量雄厚,创新精神强,在教学、卫生、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 多次受到省、市、区的表彰。

  济南市槐荫区外海实验小学

  济南外海实验学校是经济南市教育局批准,由槐荫区政府招商引资重点建设的一所全日制民办公助学校。学校由济南外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与槐荫区教育局联合办学,全方位引入济南外国语学校的管理。

  

  作为济南外国语学校的生源基地,学生小学毕业后可优先报考济南外国语学校,也可直接升入济南外国语学校的三箭分校初中部。

  济南市明星小学

  济南市明星小学始建于1994年5月。现有在职教师27人,其中高级教师22人。具有大专学历8人,本科学历12人,研究生学历1人。教师达标率100%。获国家级奖励1人,省级奖励 人,市级奖励2人,区级奖励30人。

  

  2012年教育局投资800余万元对学校进行了整体改造,新建一座三层教学楼,又陆续配备了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截止2013年9月份,校改全部俊工。校改完成之后的学校学校占地面积9337平方米,建筑面积6832平方米。

  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

  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大明湖畔。初建于1905年,时称镇武庙学堂。此后学校数易其名,几经变迁,1950年更名为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并沿用至今。是一所具有百年校史(我国著名教育家、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我国著名女播音员沈力女士,都是制锦学子的佼佼者)。

  

  校园环境优雅,具备现代化教学条件的省级规范化学校。现在制锦市街小学占地8359平方米,在校生近2000人,现代化设施齐全,教师队伍精良,学校因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屡获殊荣。

  济南市行知小学

  济南市行知小学成立于2012年9月。是济南市旧城改造后面向回迁居民子女入学的第一所新建小学,是济南市第一所行知小学,是天桥区教育局依托城市改造建设平台新建的一所符合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环境优雅、师资雄厚的小学。

  

  学校占地1.8公顷,建筑面积10800平方米,可以容纳36个教学班。目前学校拥有学生1588名,教师95名,其中省市区特级教师3名,齐鲁名师1名,济南市名师1名,区名师7名,区名班4名。优雅的办学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学校优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济南市新苑小学

  济南市新苑小学,建于1994年9月,目前有29个教学班,1200余名学生,94名教职工,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44名,本科学历32人,学历达标率100%。

  

  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

  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丰厚,独居魅力的人才摇篮。清河实验小学建校以来得泉水、清河水之滋养,是“水”让清河实小个性鲜活、灵性四溢。

  

  学校确立了以“细与博”为核心的“若水教育”文化,旨在有意识地培养具有“水德”的人,如水一般具有磅礴浩瀚的理想气概,和绵弱微达的细腻情怀!

  济南市历城区易安小学

  济南市历城区易安小学位于唐冶新区,是历城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小学,是历城区洪家楼小学集团化发展的第一所分校。学校定名“易安小学”,意在纪念文学史上著名的“济南二安”之一,北宋著名文学家易安居士——李清照。易安居士一生追求“爱国、独立、执着和创新”的精神,也是易安小学“弘易安精神 成人杰教育”教育思想的灵魂所在。

  

  易安小学占地面积2.2公顷,建筑面积11058.77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学校于2014年9月成立并招生,现有教职工30人,在校生441人。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第三小学

  历城区洪家楼第三小学 该校建于1993年, 2001年5月,从历城区红苑小区迁入七里堡小区和辛甸小学合并。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第三小学始建于1993年。学校占地8173平方米,建筑面积4448平方米。现有教学班27个,在校生1412人;教职工75人,其中专任教师73人。校园布局合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环境优雅,景色宜人。

  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雅居园校区(以下简称“雅居园校区”)2003年建校,坐落于济南市高新区崇华路1158号,现有21个教学班,900余名在校生,88位教职员工。

  

  学校先后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山东省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山东省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山东省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气象科普示范站、济南市文明单位、济南市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济南市奥龙小学

  济南市奥龙小学是由高新区管委会和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创办的一所六年制公办小学。学校占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5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8个教学班。

  

  

  学校基础设施配备齐全,均达到省级一类标准,目前,学校共有在职教师34人,均达到本科学历,其中7人获硕士学位,现有1——6年级11个教学班共计325位学生。

  济南市高新区丰奥嘉园小学

  济南高新区丰奥嘉园小学创建于2013年9月,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小学,六年学制。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把学生的核心素养提升与学生面对未来的能力提升做为培养目标。

  

  学校现在19个教学班,726名在校生,学校做到了开全课程,开足课时。在落实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发现和培养学生的个性与兴趣。学校占地1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400平方米,教学用房及教学设施先进,达到省定标准。

  济南市青龙街小学

  济南市青龙街小学坐落于美丽的环城公园东岸。学校始建于1889年,前身是“私立正德小学”,这使她独具深厚的教育传统,尽享百年历史积淀。1950年,由济南市政府接办,更名为“青龙街小学”。

  

  1994年,占地7400㎡,总建筑面积6100㎡的新校区落成,学校由此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学校现有教职工81人,学历全部达标,有25个教学班,学生1212人。

  济南市十亩园小学

  济南市十亩园小学是一所公办小学,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十亩园街50号。西邻护城河、黑虎泉、解放阁,南靠千佛山,东临历山路,位于济南市繁华地段。

  

  学校周围有多条城市主干道:历山路、泺源大街、经十路、文化西路解放路等,交通方便,环境宜人,师资优良。

  济南市燕柳小学

  济南市燕柳小学创建于1997年,占地面积9381.2平方米,建筑面积5860平方米,现有25个教学班,1400余名学生,教职工70人。

  

  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尝试教学研究先进单位”、“山东省健康促校示范校”、“山东省绿色学校”、“济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济南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济南市教师职业道德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

  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坐落于“泉城”济南的东部新区, 2008年11月,将原盛福庄小学、八涧堡小学合并为“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

  

  现学校占地面积23345平方米(35亩),建筑面积 8204.79平方米。学校按24个班的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设计,现有学生1100人,其中外来随迁子女563人,22个教学班,教职工66人。

  济南市景山小学

  济南市景山小学始建于1951年,现有教学班24个,在校学生1054余人,教职工68人。

  

  学校遵循“美丽教育为学生的一生夯实基础”的办学理念,以传统文化书法教学为特色,致力于打造一所具有经典国粹特色的品牌学校。

  济南市丁家小学

  沐泉水古韵的济南市丁家小学,位于济南东部城区,占地面积3880平方米,隶属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是一所六年全日制小学。

  

  济南市丁家小学历史悠久,始建于1945年, 1949年,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提高人民的文化素质,丁家村建起了自己的学校,1984年,根据省校舍达标标准,经上级领导检查验收,学校校舍达到六配套学校标准。

  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

  济南市历下区实验小学始建于1965年,前身为济南市解放路第三小学(即“解三小”),学校已有50年的历史,是一所历史悠久,教育优质的现代化学校。

  

  济南市历下区实验小学位于济南历下区益寿路3号,1998年历下教委提出以“开发带校改”建设思路,对原济南市解放路第三小学进行了改建,2000年9月,学校更名为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

  由于文章篇幅有限,

  所有“首批试点”学校就不一一展示了。

  小帮主也衷心希望这批优秀的学校,

  可以再接再厉,

  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子!

福利来啦

  人教版PEP小学3-6年级

  英语课文朗读(下册)

  mp3音频朗读全套

  长按图片,火速领取

  

  

2019-03-19 10:50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