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2019历城区幼升小入学必读

  

  2018年济南历城区小学招生政策,2019年孩子要上学的家长必看!建议转发此文到朋友圈留档。

  关注幼升小政策

  推荐加入2019幼升小交流群

  群内分享幼升小最新政策、政策解读

  免费幼升小学习资料

  扫码入群

  ▼

  

  历城区招生政策

  历城区分为户籍、外来务工、新建居住区三类情况招生入学,家长可以按情况查看符合自己孩子的入学政策。

  历城区户籍房产适龄儿童入学

  历城区2018年适龄儿童入学申请受理工作于6月21日开始。

  一、受理条件

  年满6周岁适龄儿童(出生日期不晚于2012年8月31日)监护人具有辖区学校学区内房产,户籍登记信息与房产信息一致,在学区内长期实际居住。

  二、受理流程

  (一)网上提交资料

  1.提交方式:登陆历城区政府网站(www.licheng.gov.cn),

  点击进入“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一年级入学信息采集入口”中的“历城户籍房产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填写;网上填写有困难的,可在信息核对环节到相关学校提交。

  2.时间安排: 6月21日9:00—6月25日17:00;如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填写,须在6月26日17:00前到就近学校完成提交;届时未申请登记或预约登记者,将视为不在本学区申请就读,学位不予保留。

  (二)信息核对

  1.核对内容:

  (1)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首页、索引页、父母页、儿童页);

  (2)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未办理房产证的,提供购房合同、发票等资料;

  (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

  (5)当地卫生部门开具的预防接种查验证明。

  以上资料均提供A4幅面,按上述顺序装订,由一名监护人(不带适龄儿童)到学区学校提交。

  2.核对时间:6月24日—26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三)综合审验

  1.验证方式:相关职能部门协助查询、入户家访等。入户家访时,监护人须持入学资料原件、留子女在家中等候。

  2.验证时间:6月26日—6月28日,每日18:00—21:00。

  (四)发放入学通知书

  1.发放方式:由监护人持身份证到学校签字领取;

  2.发放时间:6月29日—6月30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历城区2018年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受理工作于6月29日开始。

  一、受理条件

  截止2018年8月31日,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出生日期不晚于2012年8月31日)随迁子女监护人双方,在历城区长期居住且取得居住证一年以上,在济南合法务工(或依法经营)一年以上,可提交入学申请。

  二、受理流程

  (一)网上提交资料

  1.提交方式:登陆历城区政府网站(www.licheng.gov.cn),

  点击进入“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一年级入学信息采集入口”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信息采集”填写;网上填写有困难的,可在信息确认环节到相关学校提交。

  2.时间安排:6月29日9:00—7月4日17:00;如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填写,须在7月7日17:00前提交;逾期未提交申请者,将无法提供入学服务。

  (二)信息核对

  1.核对内容

  户籍资料:(1)原籍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首页、索引页、父母页、儿童页);(2)监护人身份证、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3)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4)当地卫生部门出具的预防接种查验证明。

  随迁子女监护人居住证登记地址在其他区县的,不属于历城区招生范围。

  工作情况:在济务工人员需提供劳动部门备案的合法用工合同及单位缴纳“五险”单据或个人缴纳社保单据;经商人员需提供带二维码的营业执照副本及纳税(或免税)凭证;从事道路运输的提供相关运营手续。

  居住情况:自有住房的提供房产证,未取得房产证的提供一手购房合同和发票。

  本着简化流程的原则,以上未注明必须提交的材料,如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外出接受义务教育证明等无需监护人提供。以上资料均提供A4幅面,按上述顺序装订。

  2.核对时间:7月5日—7月7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3.核对地点:为方便适龄儿童监护人提交材料,区教育局安排辖区内15所小学提供入学资料收集、核对服务,与随迁子女是否就读该学校无关。届时可由一名监护人(不带适龄儿童)按照约定的时间(网站预约时间)选择以下服务学校提交。

  

  (三)审验赋分

  1.验证方式:联合查验、赋分。

  2.验证时间:7月9日—7月13日。

  (四)发放入学通知书

  1.发放方式:学校通知监护人持身份证到学校领取;

  2.发放时间:7月16日—7月17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五)声明

  1.按照济南市教育局提出的“市级指导,县(区)为主体,积分量化,公平公正”的原则,我区实施量化赋分办法,优先安排同区域内赋分较高的随迁子女入学。

  2.无论通过网上平台申请方式还是通过现场提交申请方式都不代表最终能够在历城区接受义务教育。如确因学位限制无法入学的,家长要抓紧时间联系户籍所在地教育局或学校,及时为孩子报名上学。

  3.监护人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本年度实行部门联合审验,对于弄虚作假、伪造入学资料的,一经发现,取消申请资格并追究相应人员责任。

  新建居住区适龄儿童入学

  历城区2018年招生季新建居住区、新建学校适龄儿童入学申请受理工作于7月2日开始,视学校交付情况错时安排。

  一、受理条件

  配建有中小学的新建小区业主,所购住宅经综合验收交付且实际入住后,可向配建学校提交入学申请。已具备户籍迁移条件的,需将户籍同步迁入。所购住宅未入住的,不具备申请入学条件。

  二、受理流程

  (一)摸底登记

  7月2日9:00—7月11日17:00,由物业或指定学校进行摸底登记,提交如下材料:

  1.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首页、索引页、父母页、儿童页);

  2.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未办理房产证的,提供购房合同、发票等资料;

  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

  5.当地卫生部门开具的预防接种查验证明。

  以上资料均提供A4幅面,按上述顺序装订,由一名监护人(不带适龄儿童)到相关学校(或指定服务处所)提交。

  (二)网上提交资料

  1.提交方式:登陆历城区政府网站(www.licheng.gov.cn),

  点击进入“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一年级入学信息采集入口”中的“新交付小区业主子女入学信息采集”填写;网上填写有困难的,可在信息核对环节到相关学校提交。

  2.时间安排:7月12日9:00—7月16日17:00。

  (三)综合审验

  1.验证方式:相关职能部门协助查询、网上验证、入户家访等。入户家访时,监护人须持入学资料原件、留子女在家中等候。

  2.验证时间:7月20日,每日18:00—21:00。

  (四)发放入学通知书

  1.发放方式:由监护人持身份证到学校签字领取;

  2.发放时间:另行公告。

  关注幼升小政策

  加入2019幼升小交流群

  群内分享幼升小最新政策、政策解读、

  免费幼升小学习资料

  扫码入群

  ▼

  

  



2019-03-19 11:46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