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2019济南中考体育介绍和练习攻略!再不抓紧就晚了!

  2019济南体育中考考试时间预计为4月17日-25日(参考2018年),中考体育时间节点大体可分为3月21日左右中考体育政策和体育考试测试细则发布,4月17-25日中考体育考试。

  原始总分60分包含:

  1.初中一、二年级及初三年级第一学期体育课成绩:占25分;

  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的测试项目:占35分。其中:身体形态(身高、体重)5分,身体素质(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25分,运动技能(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选一)5分。

  最终成绩:体育考试总分值=体育考试原始成绩*50/60(满分50)

  折算后的体育考试总分值参照往年分数呈现方式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

  具体方法为: 45 分以上(含45分) 计满分50分,40-44.9分计45 分,35~39.9分计40分,30~34.9 分计35 分,25-29.9 分计30分,20-24.9分计25 分,19.9 分以下计20分。

  具体评分标准:

  

  

  测试项目备考攻略:

  关于耐久跑:

  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

  长跑主要考察考生的耐力水平,这需要长期的训练,所以初三的孩子现在要坚持每天进行跑步练习。

  关于掷实心球、立定跳远:

  这两个项目一直以来是学生失分较多的项目,请家长和童鞋们务必重视起来,我们给大家准备了练习视频,扫码进入济南中学帮微信,回复“体育”即可查看。

  

  关于球类测试项目

  一、篮球

  初中男生中有不少人平时打篮球,部分学生的篮球水平很高。但是平时打球多,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在中考体育的篮球绕杆运球考试中轻松拿满分。

  精准的投篮、飘逸的上篮、精妙的背后传球,可以让你在篮球比赛中得分和助攻,但这些技术跟中考体育的篮球绕杆运球没有半毛钱关系。

  篮球绕杆运球考察的是运球跑动和转身的能力,如果不是篮球队打后卫的出身、专门进行过运球训练的话,仅仅凭着平时打球,极有可能在考试时丢分。

  

  变向过程视频版

  二、中考足球训练办法:

  (1)首要了解球性,先带球漫步,让球能跟着你走,再带球慢跑,能把球带上,但不能脱离脚的操控,接着学会内脚侧运球,左右脚替换运球;

  (2)绕杆操练,尽量让球绕着杆边过,让球以最短的道路运转。杆间隔5-6米,了解一段时刻后杆间隔减为2-3米。

  留意:绕杆变向之前的推球不能太大,用外脚背推球变向,向左用左脚、向右用右脚。带球频率要快,推球不能脱离脚太大。否则会失控。

  (3)狠抓基本功,例如迁延球操练、还有对墙脚弓推球操练等等,操练的时刻是与成果成正比的。

  三、排球

  排球项目是同学们选择最多的项目,相比于足球和篮球,排球项目容易上手且容易拿到满分,如果篮球和足球没有较好的功底,体育老师也会建议大家选择排球。

  关于排球练习我们同样给大家准备了练习视频,由于公众号限制原因,我们只能给大家上传到公众号后台,扫码进入济南中学帮微信,回复“体育”即可查看。

  

身高体重标准

  

  

  

  

  

  获取更多中考内容

  请添加中考君微信

  

  

  

2019-02-27 16:18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