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2019济南推荐生相关内容汇总!含2018年省实验考题及推荐生来源!

  推荐生,作为优中选优的自主招生考试,每年都备受泉城家长关注,今天中考君将推荐生最新的相关的内容作了整理,分享给大家。

  1、什么是推荐生

  推荐生是指在初中表现优秀,经初中学校推荐参加高中学校单独组织的考试并被录取,不用参加中考考试就进入高一级学校就读的学生。有招生资格的济南高中会在每年5月份公布自己的招生简章,考生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考试,通过后即可被被报考高中录取,无需参加再参加中考考试。

  2、推荐生申报条件

  按相关文件精神,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初中第三学年转入(随父母工作调动转入的除外)的学生不享有推荐生资格。①凡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须达到A级;②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A级;③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④上述范围且具备推荐生资格的初中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均可根据本人意愿,填写《济南市初中优秀毕业生推荐申请表》;

  ⑤义务教育阶段非择校生身份学生⑥经初中学校两名初三任课教师联名推荐,学校审查同意。

  注:义务教育阶段非择校生身份学生。是指小学入学时,按照县(市)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划定的学区就学,初中是选择的该小学对口直升学校(山大附中和山大二附中等个别学校除外)。

  3、2018年济南市推荐生招生学校

  以2018年为例

  

  4、推荐录取条件

  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根据各校的招生安排,报名成功后参加各学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并且通过,即可被录取。

  

  (扫码查看推荐生招简)

  

  5、推荐生报名整体流程

  以2018年为参考

  

  6、2018年部分高中推荐生来源

  

  

  

  

  

  

  

  

  2018年省实验推荐生考试题


  2018年省实验推荐生考试重点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搜集信息处理问题能力、逆向思维能力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增加了在危机情况下如何生存方面的考查。热点问题紧贴时政,要有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面试形式没有变化。

  据省实验老师反馈,今年生源水平接近,学生们素质很高。对于推荐生,省实验会有有特殊的培养计划,前期对学生性格兴趣特长摸底,经过多次考试,借助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中心,帮助孩子更好成长。培养模式采用分类分层培养,比如创新能力强的学生,会有相应配套社团、高端课程、导师制个性化指导等。

  

  

  这些文章你可能还没有看:

  重要!2019年体育中考实施意见通知出炉!4月16日开考!

  2019济南中考体育介绍和练习攻略!再不抓紧就晚了!

  2019报考指南丨带你了解历城二中!

了解济南中考资讯,关注济南中学帮

  

  

2019-03-05 16:01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