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2018级高一学生,你们的第一次合格考来了!

    山东省2019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2日-29日进行,届时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将同时进行。

    请跟小编一起看一下报名的有关事项吧↓↓↓

  ★★★  4月9日—14日9:00-17:00,登录http://xysp.sdzk.cn报名。

  ★★★  6月14日-29日7:00-20:00,登录http://xysp. sdzk.cn打印准考证。

  ★★★  6月22日-29日开考。

  ★★★  2019年8月中旬公布成绩。

  一、时间安排

  (一)科目和考试时间  本次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10个科目。

  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开考11个科目。

  2017级考生可报考全部科目。

  2018级考生仅可报考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5个科目。

  各科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二)报名工作安排

  

  二、报考资格

  2015级未获得高中毕业证的、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和2017年及以前已注册过考籍的社会人员仅可报考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生和2018年及以后注册考籍的社会人员仅可报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已取得C等级及以上的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若报名参加本次考试,会延迟发放学业成绩合格证,且须在3月24日-4月1日提出申请,具体流程:1.本人向所在学校提出书面申请;2.学校负责校对考生信息,汇总后报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考籍管理机构(需提供考生姓名及考籍号);3.逐级上报,由市教育行政部门汇总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

  首次参加考试的社会人员,须于3月24日-4月1日登录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http://sdbe.sdei.edu. cn/eduGZ/)注册考籍信息;注册完成后,须本人持户口本、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考籍管理机构进行现场审核确认后,方能取得考籍。未审核确认的人员,不具有考籍,不能进行报名和考试。已经取得考籍的社会人员,可以凭借考籍号、身份证号在规定的时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缴费。

  所有考生的考籍号、姓名、身份证号、照片等考籍信息均来自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没有取得考籍的、考籍中无照片、无身份证号或其他信息不全的学生不能参加考试。

  三、信息核对与网上报名、缴费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http://xysp.sdzk.cn进行考籍基本信息核对。考生须对考籍号、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照片信息等逐一进行认真核对。如果输入考籍号和身份证号后,提示信息有误无法登录系统或者核对发现考籍信息中存在错误,考生必须联系所在学校登录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进行核查或修改。未认真核对,造成考籍信息不全面、不正确,影响正常参加考试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信息核对无误后,须在规定时间登录http://xysp.sdzk.cn进行报名和缴费,具体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可在登录页面中下载。缴费成功后方视为完成网上报名。未成功缴纳考试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不能参加本次考试。

  报名考试费按照《山东省物价局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鲁价费函〔2015〕59号)规定的标准执行,即每科次16元。

  四、新增考点申报

  各市招生考试机构应提前统筹考虑本辖区考试规模与现有考点的考试承载力,及早确定是否需要增加考点;确需增加考点的,要在规定时间内申报。搬迁移址的新建学校(校区)、之前未承担过国家教育考试的学校、未承担过学业水平机考考试并拟申报机考考点的学校均在新增考点范围内。具体申报流程如下:

  (一)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应要求拟新增考点按照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的基本条件完成建设,并进行检查验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应要求拟新增考点限期整改。验收合格后,向市招生考试机构提交申请报告。申请报告应包含考点办学基本情况、标准化考点建设达标情况、在以往承担的教育考试中的表现情况等。

  (二)市招生考试机构对拟新增考点进行复查验收,对验收合格的考点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交申请,申请内容应包含新增考点的达标情况、考试期间针对新增考点的组织管理措施等。

  (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经审核、验收后备案,将结果反馈市招生考试机构。

  五、考试编场

  考试全部使用标准化考点。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负责本市考场的编排工作。考点原则上设在县(市、区)政府所在地,各普通高中之间应混编考场。个别地处农村、远离县(市、区)政府所在地的普通高中,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可单设考点,校内混编考场。

  参加日、俄、法、德、西班牙小语种考试的考生在外语考试时须单独编排考场,不同语种听力考试不得相互干扰;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2017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外语听力不得相互干扰。

  六、准考证打印

  本次考试的准考证均需考生自己打印,请考生务必牢记登录密码。6月14日-29日每天7:00-20:00可登录http://xysp. sdzk.cn打印准考证。

  七、听力残疾学生外语听力免试申报

  听力残疾学生外语听力免试工作按照《关于听力残疾学生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免外语听力考试的通知》(鲁教基函〔2012〕51号)规定执行。由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或学校将具备外语听力考试免试资格考生名单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审查后,汇总交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后加盖市教育行政部门公章,于4月26日前将本次所有具备外语听力考试免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及相关证明材料邮寄至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29号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邮编:250011)。

  八、成绩公布

  2019年8月中旬公布成绩

  查询途径:http://cx.sdzk.cn

  或关注济南中学帮

  

  文章来源:山东教育发布

  

  

2019-03-21 16:08

来源:山东教育发布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