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3月语法考试回顾&5月备考规划

本文目标有两个:

  1.回顾2019年3月9日语法考试的考情

  2.提供后续语法(5月)备考规划

一. 考试难度

  1.本次考试的语法部分难度在正常范围之内,总体在中等或偏下的难度,

  2.只有少部分题目会使得学生在判断题型上花费一定的时间, 整个语法部分考试几乎没有陷阱性质的题目. 图表题的信息经过简单的读图之后都可以快速的找到关键信息, 不会成为较为耗时的题型.

  综上,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应用知识的熟练成了最大的重点. 平时如果有较大知识背景缺失或者对于句子结构的知识点比较模糊的同学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

  

二. 具体考点分析

  1. 词汇题&搭配题

  平常做题时,让大家比较头痛的词汇题和搭配题总体来说难度不大, 认真背诵单词的同学应该会觉得游刃有余.

  2. 标点题&句子结构题

  

  这是18下半年开始很热的一个真题考点,考完试后,问了很多同学这个题目选啥,基本没出现失误的。

  解析:though不仅可以作conjunction 也可以作adv,纯语法角度CD都对,但语意逻辑只有一个对。

  其次在符号上还考察了逗号,分号等,但都比较基础。

  句子结构,SVO,doing.较基础。

  

  3.代词考点 & 动词考点

  A. 单复数B. 指代明确C. 主谓一致D. 时态 等

  也是相对基础。

  

  4.图表题

  

  这次考察的是折线图,题目不难,且也不会使用大家太多时间,尽管是在最后一篇。

  5. 简洁&句子合并& 逻辑词

  

  

  6. 其他篇章题:

  A. 句子增减

  B. 逻辑排序

  C. 逻辑连接

  D. 段落总起

  E. 文章总结

  

三. 文本内容分析

  第一篇文章: Dickens takes the stage

  英国著名作家Dickens除了以他的文学作品盛名于世之外, 他的表演同样也深入人心.

  1.Dickens把表演和文学结合起来, 朗读小说给观众听.

  2.他擅长在舞台上分饰多角.

  3.Dickens非常擅长与观众进行互动, 与许多观众形成了情感上的联系.

  Dickens:表演者和作者.

  第二篇文章: Fritz Pollard beyond the Gridiron

  1.介绍Fritz Pollard:黑人足球运动员和教练.

  2.为了促进美国黑人的职业发展, 创办报纸宣传美国黑人的运动成就 ,在演艺圈内推荐黑人演员. 并且同时担当黑人的经纪人

  3.他的职业生涯非常丰富, 为美国黑人的职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第三篇文章:Why We Still Need Mapmakers

  随着技术发展, 让人们开始思考地图绘制者这个职业的必要性. 虽然GIS技术使人们可以快速获得地图的相关信息, 但仍然需要人工的干预和监管. 所以, 地图绘制者依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业.

  第四篇文章:The Art of A Cat's Lap

  Stroboscopic技术帮助人们捕捉到生活中的细节, Smith 正是通过这个技术慢动作回放发现了猫喝奶的秘密。

  MIT研究人员通过大量研究证实了Smith的部分研究结果, 同时发现猫舔奶的很多发现。

  此外, 研究人员发现, 舔舐和猫科动物的体重成反比关系, 体重越大, 舔的动作速度越慢(有图表)

四.后续备考建议

  1.语法考点背过背熟,并且通过四个选项能立即识别考点。切勿全部依靠语感,因为以上次考试的评分标准来看,语法的终点不再是可以错误1-4个,而是追逐全对,满分。

  2. 纯语法题基本不错或错2个以内后,下一步目标需要保证篇章题的正确率。可以通过总结做法(每种类型题都有)之后多做题运用。如果还做不对,需要整理前后句,段落,或者篇章结构。

  3.扎实的整理单词,词组,以及语法点。尤其是所有真题语法篇章中的,其次阅读文本、可汗文本也可做参考。注意这些整理的内容不一定非是错误点或者定位考察点,而是篇章中出现的上述点就好。

  4.首次考试同学一定保证考前练到30分钟以内完成。之后按照前三条去练习。考场上不能出现时间掌控问题。

  祝大家都能考取好成绩!

  

  教师姓名:韩胜兰

  教授科目:SAT/ACT全科SSAT全科 AP微观

  教育背景:美国高考核心阅读培训认证,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专业八级,翻译证书2级,BEC高级教学简介:

  SAT全科教师SAT考团金牌领队

  7年教学经验,与每一个留学家庭亦师亦友

  高分学员众多,所教授的SAT历届冲分督导班平均提分近150分

  高分/提分学员

  

  

  

  想要了解更多“留学、SAT、考试”相关课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大队长为好友

  大队长等你撩~

  目前2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2019-03-25 14:22

来源:山东留学帮

作者:韩胜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