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你需要从3月sat写作中学到什么

  2019年3月份亚太sat考试早已落幕,已经进入了分数收割阶段。同学们或紧张或淡定的等待换来的结果可能令人激动,也可能难过。但无论如何,分数已成定局,更重要的是从本次考试中在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使自己获得最大的提升。本文将带给大家关于这次作文题目的解析,以及由此大家可以获得的启示。

”01

  文章逻辑梳理

  这次写作文章可以说比较简单,总共16个段落,题目是“Let there be (less) light”。文章探讨的话题与sat经典作文“Let there be dark”(og4)一致,都是呼吁保护黑暗,减少光污染。通篇遣词造句也比较正常,几乎没有理解盲点。

  第1-2段:背景引入,当今夜晚处处光亮,街灯灯光最为严重。

  第3段:原因分析,大众及政府政策均认为光亮能减少夜晚犯罪率。

  第4-8段:深入探讨,反驳上述观点,指出犯罪率与黑暗无明显关联。

  第9-15段:问题影响,讨论人造光缺点,包括金钱浪费,危害人与动物。

  第16段:总结升华,对光污染现状连续发问,引发人们深思。

02

  文章手法定位

  本文中手法的运用比较多样且易于识别,最突出的是各类论据的使用。文章出现的调查研究问卷很多,且比较具体,可以用example,fact等来进行分析。

  此外,第3段和第4-8段人们的主观认知与客观事实之间的对比也比较明显,值得分析。

  本文作者的遣词造句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可以通过diction或pathos进行专门分析。如第一段的“a sea of light”,第二段“the worst offenders”,第9段的“make taxpayers uneasy”等,或形象突出或触动读者利益,都是比较好的点。

  所以说本文手法选取方面也并没有什么难点,最关键的就是大家梳理清楚文章的框架,结合逻辑进行选择,有针对性的去分析,避免空话和重复。

03

  思考与启示

  (一)本文在话题及内容上与og4(Let there be dark)作文一致,因此分析的方向,尤其是作者与读者角度可以进行类似展开。而文章结构和写作技巧上,可以说与2016年10月份亚太真题类似,通篇大多使用各种调查研究,选择时不能盲目定位手法,应该首先梳理逻辑,基于逻辑进行选择。

  类似地,2018年12月亚太作文在话题上与2016年12月亚太一致,都是呼吁加强外语学习。而文章结构和写作技巧上,可以说与2018年10月亚太一致,都是侧重主观角度说理。

  因此,同学们千万不要小看官方模拟题以及之前考过的作文。写作虽从未重复考过原文,但类似话题与类似结构的文章确屡见不鲜。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要注意总结,把握规律,对待每篇真题和官方模拟题都要吃透其结构和写作技巧。这样便能够举一反三,考试时遇到类似话题或结构,可以将技巧举一反三,迁移应用。

  (二)亚太考区写作部分两大固定话题是环保和教育。虽然也不时会有一些小众话题出现,如诺贝尔奖,二手衣服,公布数据等。但环保和教育一直是最热门之选,出现频率很高。因此大家在后续的写作备考时要重视这两个大类别,有针对性的准备,明确分析方向。

  (三)根据以上分析讲解以及大家的考场体验应该已经感受到这篇文章的简单程度,但本次考试有同学反映时间紧张没写完。若这篇文章没写完,暴露的可能不是基础太差,而是自己的熟练度和手速不够。平时在学习和练习时务必注意严格限时,同时要多写多练,避免手生。

  教授科目:SAT /ACT /SSAT写作;AP语言与写作; AP/SAT2化学

  教育背景:英语&化学双学位,英语语言学硕士;英语专业八级,法语四级;剑桥商务英语高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证

  教学简介:

  SAT写作教研组长及教材主编,写作满分。

  6年新东方教龄,教学经验丰富。文理都通,深入了解考试规律及出题特点,依据考纲设计精准课程。授课结合中西文化及思维差异,针对不同年龄层和水平段的学员采取针对性教学方法。深谙教育学与心理学,善于发现并解决学生问题,直击学生短板,课上质量与课后服务并重,提分率100%,高分学员遍布名校。

  高分学员:

  学生姓名

  学校

  高分/提分

  考试日期

  司同学

  山东省实验中学

  23(写作)

  2016.10

  孙同学

  山东省实验中学

  21(写作)

  2016.10

  唐同学

  美国高中

  23(写作)

  2016.12

  王同学

  济南外国语

  22(写作)

  2017.1

  李同学

  山东省实验中学

  22(写作)

  2017.8

  张同学

  山东省实验中学

  22(写作)

  2017.8

  刘同学

  美国高中

  22(写作)

  2017.11

  郑同学

  美国高中

  22(写作)

  2018.3

  乔同学

  济南外国语

  21(写作)

  2018.8

  胡同学

  美国高中

  22(写作)

  2018.10

  想要了解更多“留学、SAT、考试”相关课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大队长为好友

  大队长等你撩~

  目前2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2019-03-27 14:22

来源:山东留学帮

作者:宋林林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