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SAT文法必考—logical sequence排序句子题

  2019年的首考过去了,这几天一直沉浸在学生的出分,高分提分的喜悦当中,350+的高分和400的满分仍旧扑面而来。但这一切都是SAT新一年的开始,今年也还有3场亚太地区的考试,对于前面发挥不好,实力尚存和继续想要冲高的小伙伴们,现在开始需要继续稳扎稳打的前行,备考5月和8月的考试。

  那么在语法方面,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也仍然会给大家带来语法专题的分享。

  为师统计了过去的2018年的几场考试的考点考频,仍然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按照考点做题(我已经说了n遍了),并查漏补缺,哪里不会点哪里。

  

  接下来的考点————排序句子,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在每套题中都会有0-2个考题。

  此题说难不难,说简单不简单,难在我们需要理解上下文,段落中每一个句子的意思,及之间的逻辑关系。简单又在于,无非是读懂这些句子,按照文章的主题发展顺序,把句子放进去就可以了。

  但是不少学生还是苦恼于它,甚至失分在这类题上面。

  那么接招,方法技巧如下!

(一) 代词指代

  这种现象出现的频率最高了,也是最好使的一种了。不仅可以用于题中选位置的句子去找前句的指代,也可以排除段中其他句子的前后句的连接。所以关注于this,these, it, its ,their等代词。

  

  通过第三句话中 thesejob prospects 去找指代,在第一句话前,石油工程师可以在pollutioncleanup,undergroundwastedisposal,andwater resourcemanagement上工作,即是这些工作前景。比较简单,选B.

(二) 名词指代

  一种可以是按照冠词,如后文出现thebook ,特指了。那么前面必须有abook出现才行。

  另外可以是由一个名词 ,如 thefact ,来代指前面一个表示事实的句子或内容。

  

  

  这个题可以通过第五句话中thetradition,来去找名词的指代,首先是第三句 Peter带来了first猫,那么第五局,Peter的女儿延续这个传统,也带来了猫,然后第四句Peter他老婆选这些猫做为侍卫。所以用到了一个具体的名词来指这个事儿。

  当然这个题也可以用到名词单复数这个角度,第三句 firstcat,第四句话 thecats一定是要前面出现复数的猫才对。所以把第五句的cats放在第四句话前面也可以。

(三) 大写词、人名、地名、专有名词

  大写的名词如Green Bank ,SNS,人名Virgil等,都是在句子中很好识别的,也是寻找段中位置很明显的一个标志。

  

  这个句子中第一次出现了,translator,Catullu 和Byron.身份和其对应的名字,应该是放在前面,第一次出现。文章中第三句话,直接用到了这俩人的诗,所以应该是在介绍完了这俩人的身份之后在说,所以放在第2句话之后,答案选C.

(四)时间顺序

  有时间标志词的话,按照时间从过去到现在的顺序去排,或者是年龄,等级,序列等,都是由小及大,由远及近。

  

  第四句话是当他是个孩子的时候,而第一句话是在生命早期,第二句话是 后来做学生,所以应该放在一二之间,按照年龄大小排序。选C.

(五) 动作先后顺序

  主要是事件的发展顺序,还是需要读懂段落中动作的先后顺序,事件怎么发展的,把握好句子间的逻辑关系,如consequently, then, finally等,来理解语意。

  

  第二句话是说计划去选址,第一句话是工人们builtasea and filled,已经是具体的动作了,那一定是发生在计划之后才行,所以答案选B.

(六) 逻辑关系

  找到逻辑关系词,如however,therefore,moreover等转折,因果,递进等逻辑词,通过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来寻找对应。

  

  

  第四句话中的however是转折,所以锁定这句话的内容是需要和前一句话相反。读完整个这一段,发现在第二句中所讲的D雷达无法区分降水量的不同类型,而第四句转折后所说,最近的技术可以测量,正好连着第五句话,结果,气象学家能够用这个句式判断降水量了。所以整个段落句句之间都有明显的逻辑关系。

  以上这六条就是排序句子常考的几种现象和对应的解题技巧。所以同学们要牢记这几条现象,在排序句子的题型上多运用,多思考。

  关于排序句子的专项练习也可以找我来领取哦!

  

  教师姓名: 韦玮

  教师背景:新东方优秀教师,济南新东方SAT 语法教研组组长,TKT英语教学能力证书

  教师介绍:

  8年新东方教龄,深谙考试出题规律,学员提分率100%。

  济南当地语法高分学员最多的老师,数位SAT语法单项满分(400)和高分(360+)。

  

  想要了解更多“留学、SAT、考试”相关课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大队长为好友

  大队长等你撩~

  目前2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2019-03-29 14:23

来源:山东留学帮

作者:韦玮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