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短期提分的合理性【学术贴】

  1.如何在10天内考到雅思6.5分?

  2.短期内怎么提高1.5分?

  3.我想快速提高写作,应该怎么办?

  很多的学生和家长都会提出这样的疑问,那么雅思考试是不是一个能够速成的考试科目呢?

  下面,我们按照报考和学习的步骤,来寻找一下答案。

  ● 清晰的定位和目标

  在回答关于速成问题前,首先我们需要确定自己的起点和终点,找到了这之间的距离以后,才能够测算出达成目标分数。

  参考上表中,我们可以大致根据学生自己的已有成绩,不管是高考或者已有的雅思成绩,来和第三列的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等级进行对应。

  ● 科学的学习时长

  在确定了自己明确的定位以后,我们就可以把现有的等级和目标等级进行时长的规划了。

  举一个例子:

  A学生目前已有雅思成绩5分(B1),想要考到6.5分(B2)的成绩,那么按照上述表格中的时间需求,可以知道,A学生至少要完成500-600小时的学习,才可能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们假设,A学生每天有效学习时间是8个小时,那么该学生需要连续不断的在70天左右时间之后,能够达到6.5分的成绩。

  而在真实的学习情况下,8小时有效时间和不间断的学习,都是理想状态,因此我们真实所需的时间可能还会更长。这样子,我们也就能够来回答文章中最开始的问题,想要短时间内来提升1分,甚至是1.5分我们学生至少需要2-3个月的努力。

  ● 合理规划 +阶段检测

  好了,我们已经知道要在未来花费多久的时间来学习了,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是在这段时间里,究竟要学些什么?这就需要一些专业的意见了!

  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

  接下来我们以一个真实的案例来进行分析:

  FENG同学:

  该学生自2018年9月开始,进行了定位测试后,得分为20,为CEFR的A2级别。在学生的自身努力+ 合理的内容及时间规划及基础之上,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取得了可视化、能量化的进步,达到了B2的5.5分。

  ● 经验总结

  FENG同学的成功案例,我们怎么样才可以复制到自己或者孩子的身上呢?

  1.准确专业定位

  不要盲目的学习,首先确定自己的起点。在新东方,我们能够给学生提供标准化的CEFR测试,对标学生的真实水平,给出强弱项的诊断报告,清晰的了解自己。

  2.专业时间、内容规划

  从起点到终点,给出最有效且专业的内容、时间规划。对于基础阶段的学生,加强词汇、语法和素材的积累,这样进入到冲分阶段时,配合做题和整理,学生会有种水到渠成的感觉,理想分数也就触手可及了。

  相反,如果规划随意,不讲究基础和能力的积累,那么学生的走的弯路就会很多,耽误的不仅仅是宝贵的时间,还有申请时期的错过,以及心态和精神状态的影响。

  3.阶段检测,确定可视化进步

  规划的先行,但是还需要持续的关注和调整,每个阶段结束后,一定要有学习效果的检测,用分数说话,合格则进入下一阶段学习,不合格则进行强化和复习,直到达标进入下一阶段。这样一来,学生自己在阶段学习中,会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就感,并且有效的避免了对于学习资源和学习时间的浪费。

  姓名:邓超

  教授科目:雅思基础课/雅思直通车/雅思听力

  教育背景: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国际项目管理专业硕士;诺桑比亚大学,项目管理专业硕士。

  教学简介: 雅思单项高分,熟悉雅思考试的范围及备考重点;授课过程轻松活泼,擅长引导学生的独立思考和主动参与能力,能够将学生的听力和口语进行结合与练习,鼓励学生保持积极的学习兴趣;擅长培养基础薄弱学生的学习兴趣,逐步引导并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

  想要了解更多“留学、雅思、考试”相关课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大队长为好友

  大队长等你撩~

  目前2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2019-04-11 14:25

来源:山东留学帮

作者:邓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