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SAT.02 ▏SAT阅读,这些题型你必须拿分!

  3月份的考试已经落幕,同学们也陆续拿到了分数。有的同学已然考出了理想的成绩,有的同学则是首考,仍然希望在下一次考试冲击更高的分数。那么对于3月考试来说,分数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如何能够从中吸取经验,反思不足,弥补缺漏才是最重要的。今天,我们就针对3月考试的阅读部分,讲一讲那些你必须拿分的题型。

  首先以一道目的题为例:

  

  这道题考察的是单词的目的,做词的目的题时要记住,正确答案一定有这个词本身的意思或特点。Elegant, snug, magical这三个词,本身都很正向的评价词,回到原文中,我们看到这三个词形容的都是实验器材,所以很容易就可以选出A答案。

  在本次考试中,词汇题一共出了10道,占了接近1/5的比例,也是我们得分的关键。下面我们就来看一道比较特殊的词汇题,也是这次考试同学们错误比较多的一道。

  

  这道题问“good”这个词在文中3个位置所代表的不同意思,乍一看好像比普通的词汇题难了很多,但其实不然,这种词汇题如果用对了方法,会更容易得出准确的答案,秘诀就在于善用“排除法”。只要某个选项有一个单词的意思不合适,就能够把整个选项排掉。回到原文,我们看一看55行,60行和72行这3句话,发现good修饰的分别是a good sign/ a good minute/ good posture,结合语境运用排除法,是不是很容易就得出了正确答案C呢?

  最后来看一道细节题,本次考试除了词汇题考的比较多外,细节题和单循证题也有不少,而这两种题型的做题方法相似,也是容易拿分的题型,所以同学们务必熟练它的解题方法。以这道题为例:

  

  根据题干的based on the passage可以看出这是一道细节题,在sat阅读中,细节题可能会单独出现,也可能会跟循证题一块考,这种题型的解法也很简单,就是定位+同义改写。

  这道题问的是,H认为PM岛上的蜥蜴是科学家一开始放生的那5对蜥蜴的后代是因为什么,根据题干的关键词,我们可以定位到文中13行,These are presumed to have descended from the original five pairs that were transported. 而一道题让我们去寻找原因,大多数情况会在定位点的前面。我们读一下上文发现,一开始PM岛上并没有蜥蜴PS,在1971年实验者把5对蜥蜴从PK岛引入PM岛,过了一些年后,人们再去岛上,并用DNA检测发现繁殖出来的蜥蜴都是PS.

  那么回到这个题目,跟原文最吻合的即是A选项。而C选项由于也说到了DNA analysis,很容易被同学们误选,但需要注意的是,科学家们用DNA检测的并不是PM岛和PK岛上蜥蜴的亲缘关系,而是直接确定蜥蜴的品种就是PS。

  通过这道题,同学们是否学会了细节题的做题方式了呢?

  最后,根据3月份考试来看,除了循证题这种万年不变的主流题型之外,词汇题的考察数量有所增加,但难度不大;细节题和单循证题考察定位+同义改写,也是拿分的重点。通过今天这几道例题的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应用以上解题方法,在下次考试中,小手一抖,分数到手!

  

  教师姓名: 欧阳习魁

  教授科目:SAT/ACT阅读,SAT/ACT词汇

  教育背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硕士,雅思7.5分。

  教师简介:

   新东方SAT阅读教师,研究生毕业于世界三十强名校曼彻斯特大学,深谙西方文化思维。教学风格幽默风趣,擅长把考试内容和西方教育所要求的能力相结合,教学态度认真负责,针对每个学生能力点的缺失,出具个性化的分析报告。课下的跟盯从不放松,并会结合自身经历,对学生留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未来规划提供独到的见解。

  想要了解更多“留学、SAT、考试”相关课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大队长为好友

  大队长等你撩~

  目前2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2019-04-09 14:27

来源:山东留学帮

作者:欧阳习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