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数学小达人》升级点读版!早一点看到这套书的孩子,都赢了同龄人!

  大家好,我是大愚童书的小愚老师。还记得《最强大脑》里的小天才胡宇轩吗?年仅14岁的“数独神童”打败了世界排名第1位的日本选手森西亨太,被戏称为“打酱油”的少年再次上演了“逆袭”神话。

  

  胡宇轩(左)、森西亨太(右)

  一开始的他还被戏称为“打酱油”少年,但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脱颖而出了。

  2017年2月17日,胡宇轩在《最强大脑》数独竞速赛中,打败了保持着中国数独选手海外最好成绩的陈诗雨。5分钟内完成8个残缺数字拼块,在2688个组合中找到唯一答案,一举成为数独赛中最大的“黑马”。

  他为什么成为众人口中的“天才”?7岁接触并爱上数独,学会了数学思维,甚至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也经常运用到这种思维,所以各项成绩都很好,作业完全不用爸妈担心。

  

  什么是数学思维?

  

  简单讲就是用数学的观点去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思维。这其中包括逻辑思维、数理思维、概括思维、抽象思维、逆向思维、综合性思维以及创造性思维等等。

  

  比如孩子条理清楚,说话做事能有明确的先后顺序,分得清主次,是逻辑思维的表现;孩子在做作业的时候,能够将题目中的思维反过来思考,得到更简单的解决办法,是逆向思维的表现。

  由此可见,数学启蒙对于孩子的未来人生至关重要!我们当如何给孩子进行有效的数学启蒙呢?

  

  有效的数学启蒙,是教会孩子方法

  相信不少家长为了给孩子做语文启蒙,让他们提前背诵古诗词,希望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买了不少英语绘本。可是要说给孩子做数学启蒙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其实,数学学习和语言学习培养语感是一样的,数学最开始也需要培养孩子的数感。

  相信有不少家长都看过小学数学课本,不少数学知识点都是直接摆在孩子面前。刚接触数学的孩子,看着根本没有兴趣学下去。

  生硬的知识点

  ▼

  

  当众多的知识点和题目摆在面前,许多家长都受不了,更何况是孩子呢。因此为了让孩子更好开启数学启蒙,新东方大愚童书推出了全新升级的点读版《数学小达人》全40本启智思维绘本!

  

  全套礼盒里包含《有趣的代数1》、《有趣的代数2》和《生动的几何》,满满40本适合孩子的数学启蒙故事绘本,环保油墨的印刷工艺和大小得体楷体字,充分体现了该套系图书的精良与走心。

  

  来自韩国出版文化大奖的获奖作品,《数学小达人》由数十位韩国儿童插画师精心绘制画风各异的故事绘本,有浪漫的法式漫画风格,也有创意十足的黏土动画风格,孩子们一看到就会爱上它!

  适读年龄4-10岁

  绘本式教学另辟蹊径

  生活场景+数学,让学习更简单

  

  ◆全新升级为点读版,配合点读笔使用,故事更生动,讲解更到位。

  ◆第五届韩国出版文化大奖获奖童书。

  ◆韩国畅销近10年,韩国小朋友人手必备的国民科普读物。

  ◆中国畅销5年,首版图书10余万读者好评,万千家长与孩子热捧。

  ◆众多中小学特级教师、高级教师、教研员与骨干教师力荐。

  

  现在小学生使用的小学数学教科书将所学知识分成四大领域: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综合与实践。这套“数学小达人”几乎包含了小学数学的所有主要知识点,甚至有的已经超越了小学数学知识的边界,将触角延伸到了初中。

  

  获奖童书的实力,是寓教于乐

  这套书是韩国出版文化大奖获奖童书。

  

  引入中国后,被众多中小学特级教师和教研员推荐。

  @全国著名数学特级教师、动感课堂倡导者 钱守旺:数学教育的真谛是“教会学生思考”,而不是告诉他们答案,这套数学绘本则真正践行了这个原则。

  @杭州文海教育集团副总校长刘松:教育的未来是“回归”。回归儿童的天性,回归教育的理性。儿童天性好奇,喜欢听故事、做游戏。最有效的学习方式是让儿童在故事中展开游戏化学习。教育的理性也提醒我们,不能只尊重儿童的天性,还需要关注教学内容的全面及系统性。“数学小达人”完美地体现了以上标准。

  @北京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小学科学高级教师芮莉:生活就是一本活生生的教科书。我们经常把学习放在课堂上进行,而忽视了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和蕴藏的知识。

  

  家长和孩子们也都好评满满:

  @Tina:我们家女儿4年级,数学成绩一直不太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孩子买了这套书,她很喜欢里面故事,尤其是《比来比去的田鼠兄弟》和《坏蛋哼哼的“好点子”》,因为喜欢这些故事,所以爱屋及乌,喜欢上了数学,现在数学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易佳牧 小学生:我很喜欢读这些故事书,它把数学知识变成小故事告诉我,我就能很容易记住这些知识!

  

  知识性强,极富体系

  数学小达人一套共40本,它包括《有趣的代数1》、《有趣的代数2》和《生动的几何》。

  在代数部分孩子们既会接触到数的起源、数位和加减乘除法这些基础概念,也会接触到分数、小数、未知数、负数、比率、概率这些高难度的知识。在几何部分,更是五花八门,从三角形、四边形到周长、面积再到立体图形、体积、展开图……

  生动的几何

  有趣的代数

  别出心裁,脱颖而出

  与学校里使用的科学教科书不同,这套数学小达人是以好玩有趣的故事展开,故事的素材都来源于孩子的日常生活,而且都是孩子最容易产生兴趣和能理解的问题。

  

  绘本中的故事都是孩子们最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场景,也是他们好奇的问题,在这短短的一个个小故事里蕴含着几何和代数的知识。

  

  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让孩子们发现身边无处不在的数学现象,然后再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有趣的图画,来解释这些现象中所包含的数学原理,寓教于乐,将孩子的好奇心变成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和动力。

  知识编排,层层递进

  数学小达人共分为三大板块:

  板块1:绘本故事

  板块2:我想知道更多

  板块3:动动手、动动脑

  孩子们先通过阅读绘本故事感受情节中体现出的数学知识点,再通过阅读【我想知道更多】了解更多知识点。

  我想知道更多

  ▼

  

  这个部分能帮助孩子了解到很多非常有意思的数学知识,最后,在动动手动动脑里会有部分练习题,用于检测孩子们是否真正掌握了知识。

  动动手,动动脑

  ▼

  

  

  如何使用这套数学绘本

  作为一位家长,这套绘本可以作为孩子的课外阅读材料,您可以和孩子一起阅读绘本中的故事,相信在您的陪伴下,孩子学习数学的兴趣会越来越浓。

  

  

  但有一点需要家长注意的是,这套书内容跨度大,涉及到很多知识,孩子未必都能读懂,需要家长根据自家实际情况决定内容的取舍。最好是孩子能够看懂多少是多少,重在通过阅读积累经验,重在通过阅读开阔视野。

  

  数学启蒙教育的真谛是“教会孩子数学思维”,而不是告诉他们答案。实践证明,数学绘本文字简单易懂,场景丰富,给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能够很好地帮助学生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在阅读中激发兴趣,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在阅读中激发思考,在阅读中提升素养。

  

  家长催着我们赶紧升级点读版《数学小达人》呢

  这套书一共有《有趣的代数1》(15本)、《有趣的代数2》(10本)、《生动的几何》(15本)足足40本!之前一直观望没下单的宝妈们,这次可以闭眼囤了,全新升级的点读版满足了众多家长的期待,不仅可以让孩子自主学习,还能更生动地讲解故事和数学概念。未购买点读笔的家长也无需担心,每一本绘本封底都配备音频二维码,手机扫码轻松听故事,作为睡前读物也是超赞的哦!

  

  现在点读版《数学小达人》正在京东独家销售,长按识别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直接购买,现在是超值7.4折哦!

  

  

  新东方大愚童书(xdfshaoertushu)


  《数学小达人》全40册故事绘本

  搭配点读笔使用效果更好

  覆盖小学阶段几何代数基础概念

  让孩子再也不怕数学!


2019-04-11 14:43

来源:济南小学帮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