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丨2019新东方“梦想之旅”济南站励志收官

  

  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新东方“梦想之旅”中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济南站”于4月16日励志收官。

  ▼(梦想之旅青年政治学院站)

  

  新东方"梦想之旅"从2005年开始启程,至今已进行14年。每年前往中国各地近百所高校,与所到城市的学子们畅谈英语学习、人生奋斗、人生规划以及人生励志等互动话题,借此激发广大的青年学生努力拼搏成就未来,共同的分享精彩的青春和梦想,为广大青年学生点亮梦想之光。

  ▼(梦想之旅交通学院站)

  

  新东方集团著名讲师艾力、丁珏临于4月15日下午18:00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及4月16日19:00在山东交通学院为同学们进行了“梦想之旅”公益讲座,梦想之旅山农站也在泰安同时开讲!千逾名山东大学生参与到这场梦想嘉年华当中。

  ▼(同学们热情高涨)

  

  

  ▼(同学们专注听讲座)

  

  讲座还未开始,讲座现场就排起长队,报告厅现场更是座无虚席,一些同学坐在台阶上,静静聆听艾力老师、丁珏临老师的演讲。也倾听着自己内心的声音,扪心自问,何谓梦想,往何方而去!

  ▼(丁珏临老师演讲)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丁珏临老师登上舞台。童年的他沉浸在金庸的武侠小说里,所有时间都是与书为伴。成年后,他站在了三尺讲台,将自己变成了无畏无惧、勇于挑战的文豪侠客,带领门下弟子闯荡人生江湖。他的名字中有“珏临”二字,意为一块玉石降临人间。而珏临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幽默风趣,引得现场同学笑语连连,更学习到了追求人生目标,努力实现并不断充实自己变得优秀!

  ▼(艾力老师演讲)

  

  随后登场的是同学们期待的艾力老师,艾力老师先和同学分享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首先,我们要做到专注,专心潜心静心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被外物所打扰,例如手机等,自律使人优秀,努力去做自己领域的专精;其次,要结交好的朋友,人对人的影响是极其深刻的,向优秀的人看齐,自己也会有更强的上进心;再者,凡事一定要坚持,锲而不舍,方成大器。了艾力老师的每一次互动,都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化身“小迷妹”“小迷弟”听学长讲述自己的经历和人生经验。

  

  电影《中国合伙人》里曾说过,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我们只有在失败中寻找胜利,在绝望中寻求希望。

  

  我们从来不怕梦想多天马行空,只怕不懂丈量梦想和现实之间的距离,需要你脚踏实地去践行。

  

  老师诚挚的演讲,也让现场的同学受益匪浅,我们也听到了很多同学们的心声:

  “海子说,明日天寒地冻/日短夜长/路远马亡。即便如此,我愿意追求朴素的生活,和遥远的梦想”

  “坚持并不是一件长期的事情,而是在你想要放弃的时候,临时改变主意,选择坚持。”

  “我不知道如何定义梦想,但当我想做一件事,我能克服困难,我能为自己的坚持感到幸福,就是极大的满足”

  “喜欢这样有温度的教育,理性的鼓励。我也尝试告诉自己,我可以坚持,我可以做的更好”

  

  2019“梦想之旅”济南站励志收官

  但梦想的种子才刚刚萌芽

  以终为始

  以梦为马

  期待新东方与同学们下一次相见

  期待每一个梦想“野蛮”生长

  愿你逐梦的路上

  济南新东方与你见证

  

2019-04-17 16:34

来源:济南新东方考研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