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研”之有理丨温润而泽,以启山林。山大学霸教你如何备战考研?

  

  难度往往来源于不熟悉,熟练是最根本的技巧。

  姓名:杜泽林

  专业:软件工程

  本科学校:山东大学

  录取学校:山东大学

  总分:371

  英/政:76/66 专业课:109/120

1.为什么选择考研?

  因为我认识到我所读的专业本科阶段所学的知识远远赶不上专业的发展速度,为了将来能适应新的变化,并且自己有更好的发展机会,所以我决定考研。今年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公布后,我发现我所读专业的学术型研究生的统招名额普遍减少了,意味着今年的考研形势将比往年严峻,我根据自己的心理预期和现实情况权衡了之后决定报考山东大学软件工程学硕。

2. 自己学习基础取得这个成绩满意吗?

  我个人认为自己基础并不突出,但专业课自身掌握还是比较扎实的。最后取得的成绩也和我心理预期相符,比起分数,在分数公布后,我更关心排名情况,我认为这是复试竞争力更重要的因素。

3. 作为山大学霸型考生,为什么选择辅导机构来学习?

  首先,因为学校备考新东方的老师不仅讲授如何解题,还注重教授高效的学习方式。其次,新东方的学管很负责,一直在监督大家的复习情况,督促大家完成复习计划。最后,新东方的课堂环境和学习氛围很适合大家安心复习。

  4.在英语、政治、专业课备考方面,自己的复习规划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样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

  英语:首先,最开始从单词开始知道考前最后一天,背单词要形成习惯,过程中要把高频词反复多次,还要注意熟词辟意和惯用搭配。其次,阅读从精翻历年真题开始,逐渐锻炼阅读技巧以及长难句拆分,这对翻译也很有帮助,通过做真题训练准确度。最后,小作文练熟各种格式的写法,大作文掌握段落结构,积累出彩的词句。

  政治:马原强调理解,理解之后再有重点地背诵。近代史理清重要历史事件之间的关联、历史背景和意义。毛中特和思修法基比较琐碎,要多背多记。当代要关注年度大事,特别是整数周年纪念和主场外交活动。

  数学:数学往往是难度最大的科目,复习时要注意三点:扎实、全面和熟练。难度往往来源于不熟悉,熟练是最根本的技巧。第一轮复习,掌握数学的知识点分布,发现并且及时弥补自己的不足。第二轮复习,分考点复习,集中训练某一考点的解题能力,积累解题技巧。第三轮复习,成套卷做往年真题,锻炼完整处理一套试卷的能力。

  特别注意按计划复习,注意复习的效率,不贪多不怠惰。按计划学习,不仅让学习变得井井有条,也会消解不必要的紧张,特别是临近考前。

  18 April 2019


2019-04-19 16:34

来源:济南新东方考研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