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研”之有理丨颜王VS研王,山艺393高分女神与广满老师带你备战考研!

  

  路很长,夜也很长,所幸坚持看到黎明的曙光。

  姓名:汤劭元

  专业:中国乐器演奏

  本科学校:山东艺术学院

  录取学校:山东艺术学院

  总分:393

  英/政:53/56 专业课:141/143

  △劭元与小满老师的考研时间

1.为什么选择考研?

  想在自己的专业方面继续学习,提升专业水平,并且如今就业压力大,本科学历遍地都是,更上一个平台机会也会相对多一些。选择本校是因为我的导师非常优秀,各方各面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2.你的成绩是否达到预期?

  我学习基础基础还可以,高考510分,英语124,文综211,但只停留在高考放下笔的那一刻,大学期间基本没有学过习。最后获得这个成绩,但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我自己预估分数在360~370,没想到会突破390分。

3.你对新东方课堂有什么感受

  新东方的教学环境让我非常舒服,它不同于高中老师的刻板,也不同于其他机构的传销式喊口号激励法,上课氛围很轻松,尤其对于我这种学艺术的同学来说,紧张教条的催促式学习反而很容易产生逆反心理,并且上课所用的PPT,老师会在讲课的同时敲在电脑上,给学生一个反应与记笔记的时间,比直接用课前做好的PPT更容易被学生所接受。

  新东方的老师给我的感觉的青春,有活力的。不论年纪相差多少,没有代沟也没有摆出老师的架子,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偶尔开个小玩笑,拉拉家常,让课堂气氛瞬间就活跃起来,犯困和发呆的几率大大降低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小满老师,她也是对我帮助最大的老师。十月中旬左右,我进入了考研的瓶颈期,学校里的事情和三门专业课压的我喘不过气,而此时我的阅读水平急剧下降,2016年的阅读真题前两篇我都只各对了一题,而其他同学都对在三题左右,小满老师在课上登记成绩的时候我觉得很丢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几度想放弃,下课之后小满老师给我发消息安慰我,给我举了一些和我相同情况最后考研成功的例子,让我重拾信心,很快的度过了瓶颈期。

  4.在英语、政治、专业课备考方面,自己的复习规划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样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

  英语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它不是一门可以在短时间内一步登天的学科,要按部就班的背单词,做精翻,刷阅读,背模版,不可偷工减料,稳中求胜才是硬道理。政治的提分空间很大,一窍不通也没关系,平时多关注时政,不用过早准备,12月初集中背诵,把需要背诵的重点部分反复刷,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8 April 2019

  考研之声丨往期推荐

  “研”之有理丨山艺到上戏,辞职再返校园,梦想绝非遥不可及

  “研”之有理丨双非考入985,考研怎么不走弯路?

  “研”之有理丨402分北上之行!山财学长首战首胜首经贸!

  “研”之有理丨温润而泽,以启山林。山大学霸教你如何备战考研?

  “研”之有理丨山建考入天津大学全国TOP5专业,高研值学长带你玩转考研!

2019-04-29 16:17

来源:济南新东方考研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