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重大变革!2019物理竞赛初赛取消全国统一命题

  

山东高考信息权威发布平台后台回复“资料”领取资料 山东高考生全都关注了!

  

  今日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发布文件——《关于举办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中,通知中明确指出“今年将不提供全国统一的预赛试题,各省自筹经费开展竞赛活动”。物理竞赛委员会的这个决定应该是受到了教育部要求竞赛“零收费”政策的直接影响,但更受我们关注的则是物理初赛不再统一命题!

  

  从今年起,物理竞赛也将和数学竞赛等看齐,即初赛由各省单独命题,复赛才统一命题。初赛的意义在于决定我们能不能拿到省奖,省奖正是90所高校的自主招生敲门砖,即使省三也有近30所高校可选,因此初赛的地位也是至关重要的。

  在初赛由各省单独命题后,新一届的物竞党们可能会在准备初赛时遇到一些困难:

  第一,没有了可供参考的经验,往年的物理初赛试题难度和形式都比较稳定,复习起来比较容易找到章法;

  第二,各省的物竞实力不同,试题难度应该也有所不同,强省的初赛难度可能会高于以往,弱省的试题难度则可能低于以往,这些都会给20届的新人物竞党造成一定的困扰。

  当然进入复赛的人数还是比较固定的,如果你真的有实力应该是不会被淘汰的,但那些实力刚刚好够进复赛的同学则真的要用心准备了,谨防翻车,毕竟新题谁也不知道难度如何。

  此外,2019年物理复赛、决赛的日程也都一并发布:

  复赛日期:笔试:2019年9月21日9:00~12:00 实验:各省自定,需在9月30日前进行。

  决赛日期:10月26日-31日

  决赛地点:杭州学军中学、浙江大学

  附: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官方文件

  

  

  

  声明本文素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相关权利人所有,高考通团队编辑整理转载发布。

  高考通团队尊重版权,如存在文章/图片/音视频使用不当的情况,请随时与我们联系协商。


2019-03-15 15:58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山东高考通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